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章村镇“农创·星创天地”平台再发力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2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子静)最近,章村镇“农创·星创天地”平台继吸引三家企业进驻之后,又促成了18位高级育婴师与“阿姨来了”家政服务公司成功对接。这18名高级育婴师身份特殊,她们原本都是章村镇未就业的村民。如今不仅有了高级育婴师这项技能证书,还顺利找到了工作。

  “农创·星创天地”是今年章村镇与安吉聚力人才服务公司、浙江弘毅道远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平台,由镇人力社保所具体负责实施和运作,旨在更好地服务在章村投资的项目,加快落地项目的进度,整合章村的土地资源,初步解决目前农村普遍存在的留人难、引人难,闲置林地多,门口难赚钱等突出问题。

  “农创·星创天地”为村民提供技能培训,带动就业。王阿姨今年50岁,之前在企业工作,下岗之后就闲置在家,“一是没技术,二是年龄大了,工作真不好找。”村里这种情况的妇女不在少数。而“农创·星创天地”的出现,给她们带来新的机遇。“我们组织村里114位妇女,为她们开展免费培训,帮助她们取得相关证书。”章村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所所长章源军介绍说,包括“阿姨来了”在内,已经与六家家政服务公司定向对接,长期合作。

  “农创·星创天地”平台覆盖了更多人群。据悉,该平台已培训电商42人,白茶种植炒制培训41人,叉车培训15人,成功向浙江园中园农林开发有限公司等单位输出技能人才85人。“通过‘农创·星创天地’平台,为村民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渠道,不仅盘活了土地,也盘活了人。”章源军说。平台还为高校毕业生搭建实习实训平台,为章村引进人才打下良好基础。

  “培养人才、吸引企业,从而助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章村镇副镇长孟振华说,接下来,“农创·星创天地”平台服务将继续向精准化、专业化延伸,助力乡村振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