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农业农村部领导调研我县乡村治理工作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2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泽宇)12月23日至25日,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中央农办秘书局局长吴宏耀带队来我县调研,系统总结我县乡村治理经验,丰富乡村治理内涵,健全乡村治理体系,为全国乡村治理大会在安吉召开打好基础。市县领导蒋伟峰、沈铭权、陈永华、赵德清、杨绍军参加。

  23日至24日,吴宏耀一行先后前往天子湖镇高禹村、昌硕街道双一村、溪龙乡黄杜村、天荒坪镇余村村、上墅乡刘家塘村、灵峰街道横山坞村,详细了解各地基层党建、“三治融合”、村规民约制定等工作情况。

  在25日召开的基层、专家座谈会上,吴宏耀听取相关乡镇(街道)、部门、行政村的工作汇报,同与会人员深入交流。他指出,乡村治理是国家治理的基层基础,是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我国农村的经济社会结构正发生着历史性变化,在迎来广阔发展机遇同时,也出现了资产分离、熟人社会瓦解等问题,亟需形成一套新的乡村治理体系。安吉在乡村治理工作中进行了许多有益探索,“三治融合”行之有效、乡风文明建设深入有力、人居环境整治走在全国前列,走出了产业兴、百姓富、农村美的发展路子,具有很高的经验总结价值。

  吴宏耀强调,乡村治理是一项系统工程,要立足实际、放眼长远,进一步深入探索。要深化对“三治融合”的认知,牢牢把握自治这一核心,以法治保障自治、规范自治、实现自治,以德治支撑自治、滋养自治;要坚持党建引领,创新平台载体,发挥传统治理资源作用,推动传统治理资源与现代治理手段相结合,确保农村社会充满活力、安定有序;要拓宽农业农村发展渠道,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不断壮大农业农村经济、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升农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希望安吉和有关部门认真总结经验、大胆实践创新,从全局性、整体性的角度科学谋划、加强、提升乡村治理水平,让余村经验、安吉经验成为新时代“枫桥经验”的标志,为建立健全全国乡村治理体系作出应有贡献。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