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周边新闻

泰顺:首个浙江省农科院科技特派员工作站在泰顺县落户

  浙江在线-泰顺新闻网12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高立宝)为依托高等院所人才技术资源,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破解企业缺人才、少技术的难题,促进泰顺县产业转型升级,助推乡村振兴,12月19日上午,浙江省农科院科技特派员泰顺工作站正式授牌成立。浙江省农科院科技推广与产业处副处长陈国定等院领导、专家13人,副县长林上达,以及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仪式。

  仪式上,陈国定副处长为浙江省农科院科技特派员泰顺工作站及工作站服务部授牌。

  陈国定表示,省农科院科技特派员将依托科技特派员泰顺工作站的平台,让科技特派员下得来、用得上,充分发挥他们的专业优势,推动泰顺传统产业提升,促进三产融合,发展乡村旅游,打造乡村振兴的新引擎,让科技成果真正在泰顺开花结果。

  林上达强调,我县将依托省农科院科技特派员泰顺工作站,推进我县农业科技研究、技术推广示范和成果转化,为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和人才保障,推动泰顺产业转型升级;各部门将为各位专家在泰顺工作提供最便利的条件和最优质的服务。

  据悉,这是浙江省农科院首个成立的科技特派员工作站,下步还将把工作站的技术服务部落户泰顺农合联,届时,12位专家正式入驻农合联庄稼医院,开展技术服务与问诊。

  当天,工作站还举行座谈会,各位专家就工作站今后如何开展服务工作纷纷建言献策。同时,工作站还举办了首期培训班,邀请浙江省农科院园艺所梁森苗研究员开展“杨梅冬季栽培管理及病虫害防治”培训,并深入筱村镇南浦溪杨梅基地指导杨梅冬季管理和病害防控,对基地凋萎病提出了综合防控技术措施。

编辑:章海玲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