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块头小 价格低 品质高 “单人经济”走俏市场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2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子静)昨天中午,在九州昌硕广场的一家披萨店内,上班族黄明敏点了一份单人份的榴莲披萨,一杯热饮。这是她日常的工作餐。“现在越来越多的餐饮店有了‘一人餐’,既实惠又体面,一个人吃刚刚好。”她说。

  “以前只有9英寸以上的披萨,很多单人食客反映吃不完,后来推出7英寸的单人份披萨,非常受欢迎。”餐厅老板王先生介绍,7英寸的披萨只要50元左右一份,比普通尺寸的便宜近一半的价格,既满足单人食客的需求,对于他们来说也是更划算的选择。

  在鲜目录日料店,单人餐也同样受欢迎。走进店铺可以看到三两客人独坐。刺身拼盘、海鲜沙拉、鳗鱼饭等菜式都有符合单人食客的尺寸。“我们每周二、周四还会推出单人特惠套餐,将鳗鱼、鲜虾、海草等各种口味的手握组合成拼盘,只卖45元。”店长沈建峰说,这样的单人特惠套餐每次都会销售一空。

  除了来店里吃饭的,外卖也是鲜目录主打的销售方式之一。“每天外卖的销量占到总量的三分之一。”沈建峰介绍说,而在外卖平台上,单人套餐卖得更红火。像普通的饭店推出了酸菜鱼单人餐、毛血旺单人餐等等,部分火锅店也推出了单人小火锅模式。大学生小刘就表示,多了吃不完,现在出现的单人小火锅,为他这样的食客量身定做,吃得也尽兴。

  记者走访发现,越来越多的商家专门订制产品和服务来迎合“单人经济”,不仅在餐饮店,家电市场也是如此。在物美大卖场,家电正卖得火热。健身爱好者李女士正在向工作人员咨询榨汁机,“准备买现在流行的‘网红’榨汁机,一次只能榨出一杯量,但却方便携带,适合每天运动完喝。”李女士说。

  据超市工作人员介绍,现在各种类型的家电都出了“迷你版”,迷你电饭煲、小型洗衣机、单人烧烤架、迷你取暖器……种类丰富,价格也实惠。“这些单人小家电体积小、颜值高,选购此类多为讲究生活品质的年轻人。”

  登录各大电商平台也能看出,在家电销量中,那些“迷你小家电”往往占据同类型电器的前几名。据悉,今年天猫榜单的报告数据显示:迷你微波炉销量增980%、迷你洗衣机销量增630%、一人火锅销量增210%等等,都反映出了“单人经济”正在逐渐走进大众市场。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