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横山坞里有座民宿集群“村落”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2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2018年已近尾声。细雨寒风不歇,小瘾·半日村项目推进步伐却没减慢。在长期酝酿和精心雕琢下,已有“帘青”民宿、“朝花夕拾”等先后揭开面纱,迎来了八方客。随着更多房屋逐渐完成改建提升,这座民宿集群村落也在逐渐成形。

  小瘾·半日村项目位于灵峰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横山坞村,是一座集高端休闲旅游、艺术文化创意于一体的综合社区。它以改造、提升现有民居为基础,吸引社会工商资本投资,吸引青年回乡创业,志在打造“新时代桃花源”“未来中国乡村”。

  小瘾·半日村项目共规划建筑71幢,其中改建原建筑18幢。这些房屋各具风情,传统中式、新江南风格、日式均将呈现。它们的用途也将会是多样化,包含了民宿、本土餐饮、个性小店,以及运营中心、图书馆、乡村酒吧等等。

  “这是基于村庄未来发展的考虑。”项目负责人陈谷介绍,虽定位为民宿集群村落,但一旦仅有民宿,业态就显单一,吸引力不够、持久力不足。想让“村落”能“活”起来,需要不同业态注入。丰富多元的业态能够彼此支撑、相互补充,完善“村落”配套,丰富“村落”内涵,激活“村落”内生动力。

  作为民宿集群村落,最大特点莫过于以集群式发展民宿产业。“从‘单打独斗’到‘抱团发展’,这能够解决民宿体量小,接待能力有限等问题,还可以实现资源共享。”陈谷说。

  据了解,项目计划在今年春节前完成5幢房屋改造;明年7月前,改造完成数量将达到9幢;这意味着,小瘾·半日村项目第一期将投入运行。现在,这座民宿集群村落正在寻找志同道合的“村民”,为每幢已完成、将建设的房屋,寻找中意的主理人。按照计划,2020年5月前,这座好看、好玩、有趣,又具有地方文化特色的“村落”将建设完成。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