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德清党政考察团来我县考察

  昨天下午,德清县委书记王琴英率党政考察团来我县考察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工作。县领导沈铭权、陈永华、陆为民、叶海珍、赵德清、梁蕴伟参加。

  考察团一行先后前往递铺街道鲁家村、灵峰街道剑山村蔓塘里自然村、吴昌硕纪念馆等地实地考察。在鲁家村,考察团一行与当地村干部面对面交流,并乘坐小火车,详细了解“公司+村+家庭农场”经营模式。今年以来,鲁家村实施全国首个家庭农场集聚区和示范区建设,通过市场化运作,吸引社会资本20多亿元,引进了中药农场、花海世界、房车营地等项目,实现公司、村、家庭农场三方共同体共营共利。

  漫步蔓塘里自然村,民宿、古宅相得益彰,别有一番韵味。近年来,蔓塘里自然村坚持“洁美亮绿”定位,实施山塘修复、五线下地、立面改造、古宅修复等工程,村庄人居环境焕然一新,并探索“经济合作社+外来资本+农户”合作模式,把村庄打造成为集禅茶养生、茶田观光为一体的乡村休闲体验地。

  考察团表示,安吉是“两山”理念诞生地、中国美丽乡村发源地,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希望德清与安吉两地进一步巩固传统友谊、加强合作交流,取长补短、互利共赢,携手推进乡村振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