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周边新闻

新昌:开办“道德银行” 新昌有德者最高可贷50万元

  让道德增值,让德者有得。近日,新昌县决定建设“道德银行”,帮助有德者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难题。根据建设方案,新昌农村商业银行是“道德银行”的建设主体,到2022年,将对新昌道德先进者整体授信5亿元。

  “要让讲道德有诚信的老百姓得到更好的发展机遇。”新昌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明办主任吕德军说,长期以来,新昌坚持开展“道德模范”“新昌好人”等文明评选活动,给予了获选人精神上的肯定,而“道德银行”的设置,让道德与信贷牵手,让有德者在经济上也获得了一定支持。

  根据“道德银行”建设方案,新昌农商银行将为该县各级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各级身边好人、志愿服务组织及优秀志愿者以及最美家庭系列等五类对象提供授信。

  “对于符合贷款条件的道德模范,最高可获得50万元贷款。”新昌农商银行一位负责人介绍,贷款的担保方式以信用为主,根据道德模范的评比结果,级别越高,利率越优惠,且可重复享受优惠贷。如获市级荣誉称号的有德者,在原优惠利率的基础上再下降15%。

  符合借款条件的志愿者最高可获得30万元的贷款,并根据志愿者星级评定情况,享受不同的贷款利率优惠。此外,五类道德先进者还可以获得用卡享“五免”、存款利率享收益、产品服务享赠送、快速办贷享便利等减费让利特权。

  “接下来,我们将认真梳理历年道德先进者与优秀志愿者名单,建立道德先进人才数据库。”吕德军说,道德先进人才数据库将实行动态制管理,每年对新增人员进行张榜公示。

  让无形的道德力量,获得有形的信贷帮扶,在新昌其实早已在尝试。去年12月,新昌农商银行携手新昌县巧英乡党委,打造“天姥先锋贷”,为该乡首批20名基层党员授信500万元。今年7月,“党员先锋贷”已经在新昌16个乡镇街道全面铺开。截至10月,“党员先锋贷”已经为新昌1500余名党员提供贷款1.5亿元。

标签:编辑: 金燕翔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