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客户专栏 > 中信银行

中信银行连续第二年入选中国ESG美好50指数榜单

  近日,以“全球共探路”为主题的第九届财新峰会正式发布“2018年中国ESG美好50指数成分股”企业榜单,中信银行以在环境、社会责任、公司治理方面的优异表现再次入选。

  ESG是环境、社会责任、公司治理(Environment、Social Responsibility、Corporate Governance)的简称,以ESG为考量因素的投资策略被称为责任投资。2017年,财新数据与商道融绿首次联合推出了ESG美好50指数,以沪深300指数中的股票为样本空间,评估指标囊括公司在环境、社会、公司治理三个层面的表现,选取其中ESG绩效排名前50的股票作为指数样本,是国内第一只基于上市公司ESG绩效评分的指数。该指数为A股责任投资机构提供切实的投资依据及工具,进一步推动中国资本市场的责任投资实践,同时更符合中国上市企业实际情况,有利于提高中国上市公司的ESG评级,提升上市公司在资本市场的国际竞争力。再次入选“ESG美好50指数”,意味着中信银行的ESG绩效表现良好,可持续发展能力广受认可。

  中信银行近年来一直致力于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普惠金融,适应金融体制改革,落实金融监管要求,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未来,中信银行将在新战略引领下,继续加大对国家重大发展战略、重大工程建设的金融支持,切实做好普惠金融、科技金融和绿色金融,大力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用实际行动为国家金融改革发展作出贡献。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