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梅溪镇上线“最多跑一次”日常业务答疑平台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2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丽君)梅溪镇干溪桥村村民朱某要缴纳企业养老保险,但不清楚业务办理需要携带哪些材料。到村便民服务中心咨询时,工作人员告诉他,只要打开手机,找到“梅溪发布”公众号,直接在下方对话框输入关键词“养老”,就能找到办理该项业务需要的材料及注意事项。学会使用后,朱某高兴地说:“真方便。”

  最多跑一次,为的就是方便群众。记者了解到,为方便辖区群众办理相关业务,梅溪镇便民服务中心借助“梅溪发布”微信公众号,上线“最多跑一次”常见办事事项即时答疑平台。梅溪镇结合群众日常办事常问问题,整理出了相关事项办理所需材料的答疑库,并设置了养老、医保、生育、失业、大病统筹等十大通俗易懂的搜索关键词。

  “群众只需要在公众号的‘最多跑一次’常办事项答疑库中,输入自己想要办理事项的关键词,后台立即会回复相应答案。”工作人员介绍。

  日前,石龙村村民陈某不小心遗失了社保卡,想要补办。听说常见办事事项即时答疑服务平台上线后,就试着点开对话框输入“社保卡”三个关键字,窗口就弹出社保卡办理相关事宜。根据页面提示,陈某直接到农商行进行了补办业务,当天就拿到了新卡。

  目前,答疑平台仅对“十大关键词”的有关问题进行回复。该镇便民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根据最新政策变动、群众办事需求等实际情况,更新和丰富答疑库的搜索关键词。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