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聚焦工业聚力创新 见贤思齐加快赶超

  工业经济如何发展?科技创新如何推动?带着问题,12月13日至1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华率党政考察团赴江苏江阴、常熟、太仓,就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工业平台建设、创新驱动等内容开展考察学习。县领导赵怀君、梁蕴伟、朱玉成,县人民法院院长沈芳君,以及相关部门、乡镇负责人参加。

  江阴是中国制造业第一县,县域经济与基本竞争力连续15年位居全国第一,2017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488.3亿元。12月13日,陈永华一行先后考察了法尔胜泓晟集团、中信泰富特钢集团、阳光集团、海澜集团。海澜集团成立于1988年,经历20年发展,逐步将生产制造基地向外地进行转移,在江阴发展以设计研发为主的总部型经济,推进价值链向“微笑曲线”两端延伸。

  陈永华指出,江阴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历程,为安吉提供了很好的学习样板。要立足实际,进一步招大引强、培大育强,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亩均论英雄”改革等各项工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优化资源要素配置,大力推进“凤凰行动”计划,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要把握重点,坚定不移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强化创新支撑、人才支撑、项目支撑、企业主体支撑,努力实现产品差异化、市场多元化、品牌高端化,不断提高产业综合竞争力。

  12月14日上午,陈永华一行走进常熟开关制造有限公司、常熟国家高新区创新展示中心、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智能液晶技术研究所、丰田汽车(常熟)零部件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常熟经济结构转型、平台建设等情况。作为常熟经济发展的主阵地和实施科技创新的核心载体,常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引进了丰田、三菱、上汽等世界500强企业投资项目34个,推动常熟从“千亿服装城”向“千亿汽车城”成功转型。

  陈永华指出,要汲取先进经验,把准产业发展方向,强化要素保障,全力以赴做强工业平台、优化平台管理;要坚持高标规划、高标建设,在现有基础上延伸做好产城融合、基础设施、交通建设等各方面工作,着力提升平台能级,夯实优质项目落地基础。

  12月14日下午,考察团走进太仓市规划展示馆、西工大太仓长三角研究院、德资企业海瑞恩精密技术(太仓)有限公司。太仓开放包容、特色鲜明,现有德资企业300多家。今年6月,太仓与西北工业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共建集人才培养、科研创新、项目孵化等功能于一体的研究院。太仓城市精致、幸福宜居,围绕“建设现代田园城、幸福金太仓”的总目标,做亮产业、生态、社会治理,积极构建城市生态体系。

  陈永华指出,要加大引资引才力度、加强对外交流,不断提升我县投资贸易便利化水平以及对外开发水平。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要鼓励和引导企业加大科技创新投入,突出企业在科技创新中的主体地位,发挥人才在科技创新中的核心作用;要注重成果转化,深化产学研合作,链接更多优质高校、科研机构,加快创新成果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现实红利的步伐;要把人才工作放在突出位置,精准引育人才,做好留才文章,不断优化人才安居环境,激发人才创业创新活力,全力营造尊重人才、鼓励创新的良好氛围。要突出规划引领,扎实推进“优雅竹城”建设,确保精准谋划、精细运作、多出精品,不断推动城市品位提升,城市经营管理能力提升。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