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县委书记沈铭权就县人大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2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昨天上午,县委书记沈铭权就县人大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陆为民作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德清,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吕立陪同调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佩勋、孙松、黄先国、俞立安参加座谈。

  在听取今年人大工作开展情况及明年工作思路的汇报后,沈铭权代表县委对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县人大常委会立足大局、围绕中心,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不断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县人大服务发展主动担当,依法监督扎实有效,联系群众不断深入,自身建设切实加强,工作创新亮点纷呈,在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沈铭权指出,当前的安吉正处于“两山”转化发展的关键阶段,各级各界高度关注、关心和重视,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人大工作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于依法履职的全过程,确保人大工作始终在党委的领导下开展。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县委县政府的中心重点,以及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主动思考、科学谋划,开展好视察调研活动,努力为赶超发展、走在前列担当奋进。要坚持依法监督,进一步完善监督机制,改进监督方式,增强监督实效,为强化法治建设继续贡献智慧力量。

  沈铭权强调,作为人民代表,要树牢宗旨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真正把人民的根本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不断丰富和创新代表活动的内容和载体,推动代表整体素质提升。要进一步聚焦民生热点,深入开展调研,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进一步深入基层一线,把上级精神和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传达下去,把群众所思所想带上来。

  沈铭权强调,改革创新是保障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的关键所在,要在总结实践基础上,从制度、内容、方法上持续创新,实现顶层设计和基层探索的有机结合。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严格执行党的纪律和人大工作规定,依法用权、秉公用权。要加强各级人大干部的培养锻炼,选拔一批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不断提高凝聚力和战斗力,努力形成团结和谐、扎实干事的浓厚氛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