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我县组团赴海宁张家港镇江溧阳德清考察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2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看什么?学什么?怎么干?带着这三个问题,12月10日至12日,县委书记沈铭权率党政考察团赴海宁,江苏张家港、镇江、溧阳,以及德清,分别就区域合作、保税港区发展、航天航空全产业链打造、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以及地信大会后续影响、开发利用情况等内容开展考察学习。县领导王海瑛、吕立、徐卫勇、俞立安、侯献荣,县检察院检察长陈章,以及相关部门、乡镇负责人参加。

  在海宁,考察团考察了袁花夹山村庄康岭低效用地整治项目、两创园区、鹃湖等地,还考察了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院(海宁校区)、上海漕河泾新兴技术开发区海宁分区,实地感受海宁实干为先、创新发展的生动实践。海宁区位交通便利,以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院为载体,搭建对接世界顶尖大学、云集高端创新人才、催生强大孵化能力的创新平台;以上海漕河泾海宁分区为载体,主动承接产业转移,推进区域合作。

  冒雨考察过程中,沈铭权“直入主题”,为本次考察学习划出重点:认真看、认真听,勤问多思,把所见所闻所思所想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他指出,海宁不仅有“海宁潮”,更有“改革潮”。海宁通过改革推动各方面发展,为安吉提供了很好的学习样板。我们要结合自身实际,推进全域土地整治,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加快工业转型升级。要深化政产学研合作,充分发挥已有大学的优势,推动地方经济快速发展。要不断推进产城融合,深化融杭接沪战略,助推高质量发展。

  12月11日上午,考察团赴江苏张家港。张家港保税区是全国首家内河港型保税区和唯一的区港合一保税区,主要有物流、化工、机电、粮油和纺织5大支柱产业。在详细了解保税区物流仓库运营情况,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的经验和做法后,沈铭权指出,保税区是外向型经济发展的重要功能平台,要结合我县产业发展和招商引资需要,充分学习、借鉴张家港保税区规划、建设及管理等先进理念,进一步提高开放发展水平。要加快发展港口经济、码头经济,深入推进浙澳经贸合作区建设,形成特色鲜明、内外开放联动、贸易便利高效的对外开放新平台。

  在张家港,考察团还考察了美丽乡村的江苏典型、城乡融合的全国典型永联小镇。自1970年起,永联村就白手起家、创新实干,先富带动后富;落实好各项政策,充分共建共享,在全国60万个行政村中,经济总量名列前三、上缴税收名列前二。沈铭权说,我们在美丽乡村建设中,树立了许多建设典型,在建设转经营阶段,要继续奋勇争先,抓住产业兴旺这一龙头,抓好乡村治理这一关键,全力打造乡村振兴先导区。

  12月11日下午,考察团赴江苏镇江新区,考察大路通用机场、菲舍尔航空部件(镇江)有限公司、航天海鹰(镇江)特种材料有限公司,以及镇江新区规划展示馆等地。

  沈铭权指出,近年来,全国各地都在积极抢抓机遇,大力推动通航产业发展,我们要强化基础优势,整合各方资源,创新体制机制,从产业规划、项目招引、政策支持、技术创新、人才培养等各环节全面发力,统筹推进通航产业发展,加快形成产业集聚,增强竞争优势,努力把通航产业做大做强。

  12月12日上午,考察团一行赴江苏溧阳,走进江苏中关村科技产业园、科技能源馆,以及上汽大通房车科技、普莱德新能源电池科技、科华控股股份等企业,重点考察了高新技术产业培育和平台建设。沈铭权指出,溧阳抓住了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有利契机,在短短几年时间内形成了完整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非常值得安吉学习借鉴。在新兴产业培育中,我们要提高站位,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视野,敢于谋划、大胆创新,打好“提前量”,出好“新手牌”,在新一轮产业发展中抢占先机。

  12月12日下午,考察团在德清考察了德清地理信息科技馆、联合国全球地理信息管理德清论坛会址等地,详细了解地信大会后续影响开发利用情况。沈铭权指出,举办大会是在行业树立品牌、掌握话语权的重要契机。作为“两山”理念诞生地,近年来安吉举办和承办的大会数量多、规格高,要深度挖掘各类会议释放的“红利”,利用好“两山”品牌,紧抓机会助推产业提升,在生态产业、乡村旅游、通航产业等方面,不断武装自己,确立行业地位,打响安吉品牌。

  沈铭权指出,此次考察是一次对标先进、开拓眼界、转变观念之行,学习很重要,但关键还在落实,大家要结合自身实际,把学习考察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进一步凝聚起推动安吉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势能。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