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陈永华检查县法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2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泽宇)昨天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华率检查组到县人民法院,开展2018年度县人民法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县人民法院院长沈芳君作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在听取县人民法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及“第一责任人”情况,以及派驻监督工作情况汇报后,陈永华指出,今年以来,县人民法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坚持严格标准,用好融合手段,层层传导压力,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通过全面从严治党不断促进全面从严治院落实落深。

  陈永华强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是选择题,而是必答题。要把握好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推动形成全面从严治院新常态。要切实把主体责任记在心里,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责任,确保压力层层传导、工作层层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不断增强落实主体责任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党委(党组)领导要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失职”的意识,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要切实把主体责任落到实处,找准问题所在,针对问题建章立制,强化制度执行,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确保党员干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陈永华强调,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在巩固既有成果的基础上,坚持以上率下、守住纪律和规矩底线、强化监督执纪,进一步将作风建设引向深入,提高司法公信力。要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持续强化思想教育,持续从严管理干部,做到抓在日常、严在经常,了解干部、知人善用;同时,司法干部要勇于担当、敢于碰硬,在坚守底线、不触碰红线的前提下,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提升工作质效。希望县人民法院以本次检查为契机,更加自觉地把党风廉政建设融入到各项工作中,认真总结经验,发扬成绩,修正不足,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在服务大局中展现新作为。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