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新房间,我很喜欢!”

肖安娜家庭改造前后

蒋世杰家庭改造前后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2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志英 余文 高爽爽 陈小伟)每个孩子都想拥有一间漂亮舒适的房间,但对一些农村贫困家庭的孩子来说却是遥不可及的梦。今年,县妇联、县慈善总会、团县委和安吉新闻集团,联合推出了《暖冬》“爱的小屋”公益圆梦行动。目前,经过设计师的努力,第二批动工的两户家庭已经完成了改造。

  小屋陪伴成长

  肖安娜今年11岁,和妈妈一起住在位于梅溪的一幢老式两层楼房中。整幢房子只有左侧两层是属于她们母女的。

  去年,安娜的爸爸因病去世,妈妈患有轻微智力残疾,需常年吃药,一家人靠着安娜的低保补贴和妈妈在家做手工活维持生计。

  由于安娜原本跟妈妈的房间,屋顶已经半脱落,大量积灰,没法住人,目前母女俩暂睡在堂屋中。而安娜也一直希望,自己能够搬回楼上房间,有一个独立安静的学习环境。

  2个礼拜过去了,经过改造,安娜的房间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原来破旧不堪的房间已经焕然一新。整个房间色调温馨,大大的衣柜里放满了叔叔阿姨们送给她的漂亮衣服,简洁美观的书桌上摆上了书籍和学习用品,公主床上大大的玩偶熊则伴着安娜好梦到天亮。安娜开心地表示:“在安静又整洁的学习环境中,一定会好好努力,做一个阳光、善良的女孩!”

  梦开始的地方

  今年12岁的蒋世杰,从小跟爷爷奶奶长大,居住在一幢具有70年代建筑特色的二层房屋里。虽然面积不小,但却没几件像样的家具。

  生活虽然清苦,但读小学六年级的蒋世杰很是乖巧。对于喜欢篮球的他来说,最美的事就是周末做完功课后看一场喜欢的球赛。他希望床旁有一个好看的书柜,床头有一张詹姆斯·哈登扣篮时的海报。

  掌握了基本情况后,设计师王爱国内心已经有了初步设想,着重针对小朋友需要的写字功能、休息功能和储衣功能这三个方面,从硬件和软件上进行全面改造。

  改造后的小屋实现了超级变变变,蒋世杰有了心爱的詹姆斯·哈登的海报,还有了新的衣橱和地板。他最喜欢坐在新书桌前,安静地学习。蒋世杰激动地表示:“一定要努力学习,成为有用之才,今后回报社会!”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