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非法经营车被扣 竟然大胆去“偷”车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2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志英)现在开门做生意都需要营业执照,就算是游商也要取得相应的许可证明。前段时间,县综合执法局昌硕执法所在日常巡查时依法扣押了一辆无证经营的三轮车,没想到当天,车子又被车主“偷”了回去。

  近日,县综合执法局昌硕执法所的工作人员在巡查至县妇保院附近时,看到有人推着三轮车在售卖烤红薯,随即上前盘问,发现当事人王某属于无证经营,于是依法查扣了王某的人力三轮车及其经营用品。“按照规定,王某应该要配合我们的调查,处理完之后才能把车子还给他,但王某拒不配合调查,于是我们就把查封扣押的车辆停在了执法所的广场上。”昌硕执法所执法队员樊开怡介绍说。没想到,几个小时后,有执法队员发现,广场上的人力三轮车竟然不翼而飞了。通过调取监控发现,正是王某私自将车辆骑走了,于是他们选择了报警。

  接到报警后,昌硕派出所也加强了街面的巡逻,不久就找到了王某的踪迹。“当时在妇保院门前,我们看见一名商贩正骑着三轮自行车在售卖红薯,相貌体征跟王某非常相似,于是便上前询问。”昌硕派出所民警赵志远说,这名商贩承认自己就是王某,于是便对其进行了传唤。

  面对民警的询问,王某对自己无证经营,且去昌硕执法所偷车的行为供认不讳。“王某的行为已经涉嫌转移扣押的财物,我们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处罚法相关法律内容对他进行处罚。”赵志远表示。

  据了解,这不是王某第一次转移扣押的财物,就在今年上半年,王某就曾因无证经营被昌硕执法所依法扣押三轮电瓶车,而当时王某也未配合调查,而是私自偷走了电瓶车的电瓶,王某也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了相应的代价。

  “在此,我们也提醒广大市民,没有取得工商营业执照而进行经营的行为都属于涉嫌室外无证无照经营,我们在日常巡查时看到都要进行查处。”县综合执法局的工作人员提醒,希望商贩不要怀有侥幸心理,要依法经营。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