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我县全力推进“六重”增强发展新动力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2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泽宇)“现在贝林馆、恐龙馆等5个展馆展品已基本到位,现在进入到最后的保洁阶段。”近日,记者走访浙江自然博物院安吉馆时,陈列技术部主任杨岭正引导专家对室内布展进行验收。

  浙江自然博物院安吉馆是亚洲单体建筑最大的博物馆,总投资11亿元,占地300亩、馆舍6万平方米,计划本月底试开馆。“试开馆后,无论是对自然生态知识普及还是对安吉旅游品位提升,都将带来很大的帮助。”杨岭介绍说。

  该项目快马加鞭推进施工是我县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据悉,今年我县共有57个市重点实施类重点项目,前三季度累计完成投资56.54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80.7%,超越时序进度。完成市定大好高项目25个,其中工业项目达19个。

  据了解,前三季度,我县“六重”工作呈现计划实施较快、完成情况良好的特点。九大重点工程有序推进,其中,休闲旅游发展工程、健康产业发展工程和幸福民生工程指标超越时序进度;6个重大平台推进情况良好,工业平台中,开发区、示范区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249亿元和97.8亿元,达全年目标的87.4%和88.9%;重点产业全面提速,信息经济、高端装备、健康产业、休闲旅游远超年度目标。在传统产业中,绿色家居主营业务收入增长11%,超过年度目标4个百分点;6类重大政策推进均有序或超前,特别是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企业投资项目承诺报备制改革、“标准地”改革、“坡地村镇”建设试点等成果明显;重点要素全力保障,人才要素、土地要素均提前完成年度目标。

  高端装备制造是我县发展的重点产业之一。今年该产业也取得突破性进展,全球百强汽车零部件生产制造商敏实集团,在开发区智能制造加速器落户的三个子项目竣工投产。走进子项目之一的浙江敏泰科技生产车间内,工作人员正通过电脑操控各条生产线,粗细不一的铝棒通过不同挤压力,生产出一定规格的汽车电池包、铝门框等零部件。继七月设备开始安装调试后,本月初,敏泰的两条挤出线已经实现量产,另外一条挤压力4500吨的挤出线正在调试中。预计今年,该项目的产值将突破亿元。

  “我们还要继续努力,围绕‘坚奋’行动,贯彻落实‘四新’、‘拼比争’主题实践,聚焦高质量发展,及早谋划来年发展思路,为我县高质量建设中国最美县域提供重要助力。”县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