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大项目引领 全景化打造 山川乡全域旅游逐浪高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2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丽君)以滑雪为主题的云上草原一期项目计划春节试营业,令人期待的灵溪山景区计划元旦试营业,到时既能安静看山水又能体验惊险刺激的玻璃太空飞碟。随着九亩村获省级2A级景区村庄,实现全县第一个A级景区村庄全覆盖。初步建成浪漫山川智慧旅游指挥中心,完成浪漫山川VI形象识别系统设计……一连串的大手笔,一连串的新进展,为山川乡全域旅游拉起激清逐浪的风帆。

  突出大项目引领。作为省重大产业项目的云上草原,一期项目中的滑雪场,是南方最大、最专业、最可进入性的户外滑雪场,规划面积10万平方,一期建成5万平方,可同时容纳1万人滑雪戏雪,目前建成分别为200米长和400米长的中、初级两条雪道。从会石弄索道基站乘坐索道到滑雪场,只需13分钟。“预计今年游客量在30万到40万之间,项目建成后能达到年旅游人次100万。”云上草原项目相关负责人张宏伟说。灵溪山景区是市服务业大好高项目,原计划建设一期,今年追加投资1.6亿元,并进行了二期建设。景区内容也更加丰富,春看杜鹃,冬可赏雪,且动静皆宜。

  全景化打造,从单一景点向全域景区化方向迈进。山川乡强化“全域是景区、村村有平台”的旅游支撑,站在全域旅游的大格局之上出台专项文件鼓励行政村进行景区村庄创建工作,并投资近8000万元建设山川乡旅游环线,打破原先的树枝状的道路体系,将各村、旅游项目、景点和自然资源串点成线。

  到目前为止,该乡在谈、在建、已建的休闲项目30余个,总投资额在50亿元以上。同时还有10余家高端民宿像明珠一样散落在各村的角角落落。这一切也得益于山川乡全力提升营商环境,全速推进项目建设,山川乡经发办主任司冬歌告诉记者,该乡建立健全了损害营商环境行为的投诉和举报制度,并将营商环境建设成效纳入各村年度综合考核,确保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而在项目推进过程中,该乡又推出模块化推进机制,有效避免了建设中出现的“矛盾堆积,集体不负责”情况,让每项工作的流程更明确、责任更清晰,并且能将责任追究明确到各个阶段。

  农民变导游,农田变景区,农产品变旅游商品,实现全域景区,全民参与,在山川乡正在变为现实。张宏伟告诉记者,对山川发展全域旅游充满信心,有意向将投资额追加到30亿元。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