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章村镇全力巩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成果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2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子静)近日,一辆播放着音乐和宣传口号的垃圾收集车,早晚都会缓缓驶入章村镇的大街小巷和村庄,垃圾收集车所经之处,村民纷纷拿出分类袋装的垃圾,投入垃圾车内。

  “垃圾不落地,我们都知道。”在金石路开店的章桂兰说,经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集镇面貌大改观,如今大家响应政府垃圾不落地的号召,集镇更干净,生活环境更舒心。

  记者了解到,今年9月,章村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顺利通过省级验收。“如何让长效管理持续有效?和相关部门沟通后,我们决定启动垃圾不落地工作,”章村镇城建办工作人员叶惠介绍说,目前,全镇有6个村启动了“垃圾不落地”工作,分别由10辆垃圾收集车循环收集,集镇一天固定四次,行政村一天固定两次。”黄色收纳箱收集不可回收垃圾,绿色收纳箱收集厨余垃圾,蓝色收纳箱收集可回收垃圾。“分门别类,能够从源头上培养老百姓垃圾分类的意识。”

  章村镇的垃圾回收车“因地制宜”。“不同于其他乡镇的电瓶汽车,而是采用改装后的小货车。”叶惠说,由于章村境内的行政村,特别是自然村多处于高山之上,一来部分道路较高,需要爬坡动能大的载具,二来考虑安全性能问题,所以选择汽油车。“而对于背街小巷,或者人口居住分散的集镇地段,则采用专门的小电瓶车来收集。”这样一来,“垃圾不落地”更接地气,垃圾回收也更有效率了。

  “以前设置垃圾箱,难免出现垃圾箱旁的垃圾堆这种情况,甚至是商户不愿意垃圾箱放在自家店面附近。启动垃圾不落地,这些令人头痛的问题迎刃而解,”叶惠表示,“垃圾不落地”让章村镇街道环境明显提升,商户门口原本放置垃圾桶的位置现在都换成了鲜花绿植,“颜值”更高了。

  “预计明年1月份能实现‘垃圾不落地’全覆盖。”该镇城建办副主任黄祺说,接下来,将继续深化“垃圾不落地”工作,推动全域的垃圾精细化分类。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