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县财政局加强预算绩效目标管理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2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玉兰 通讯员 谢富春)最近,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63个部门陆续向县财政局提交预算,财政局审核后下发至各部门修改完善。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各部门还申报了2019年预算项目绩效目标。

  据悉,这份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于今年9月份完成开发,直接嵌入2019年度部门预算编制系统,打开系统,可以看到绩效目标申报模块,填写内容涉及项目负责人、项目属性、类型、开始时间等基本信息,还有产出指标和效益指标、满意度指标等。

  “申报表先由预算编制部门填写,要经过主管部门、财政局归口科室及财政监督局三层审核把关,不通过的话,还要按规定进行修改完善。”据县财政监督局负责人陈锋介绍,预算绩效目标是指资金使用单位根据其履行职能和事业发展需要所申请的预算资金计划在一定期限内达到的产出和效果,是预算绩效管理的前提和基础,也是预算资金安排、事中绩效跟踪和事后绩效评价的重要依据。

  陈锋说,从这次的申报情况看,一些部门存在年度绩效目标填写不完整、指标名称及指标值设置不规范等问题。为了让申报过程更加规范,该局提前在年度预算编制会议上开展集中业务指导,并且上门辅导重点部门申报,针对问题较多的部门,也进行了“一对一”辅导。

  “立足源头管控,强化预算绩效目标前置作用,目的也是为了使得预算绩效由‘软约束’变为‘硬要求’,提高预算编制的准确性,提升资金效益。”县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该项工作不仅要达到全覆盖,而且申报方式也从原先的纸质版上升为电子版,真正做到预算绩效管理和预算编制工作两者融合、同步实施,提高了预算编制工作效率。

  该负责人表示,今年申报的预算项目绩效目标预计在700个左右,主要集中在教育、卫计、农业、残联、民政、综合行政执法等部门。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