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高新区:复合施工法快推项目建设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2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泽宇)环岛西路完成路基填筑,即将铺设水稳。但一户村民迟迟不肯征迁,影响了整体施工进度。带着问题,高新技术产业园基建办副主任程华勇多次到现场实地踏看,最终提议绕过这户村民住宅的规划调整方案。为了服务这个交通项目,程华勇平均每两天到现场“报到”一次。规划怎么调整最合适,他了然于心。

  在高新区基建办,每名干部认领了工程项目。像程华勇这般的“报到”频率,是该办工程推进中的“标配”。“今年,我们提出每周都要开中层干部项目推进例会,每月所有基建工作人员都要开月例会,不知道项目具体情况、不能解决实际问题,要被点名批评。”高新区基建办主任尹碧波介绍,在长年累月推进项目的过程中,基建干部们根据经验,逐步摸索出一套复合施工法,即日走访、周例会、月航拍,提升项目推进质效。

  每次周例会,“心中有数”的基建干部们都会抛出问题、探讨解决之策。一个个问题,因前期摸排清楚、交流协调及时,很快得到了解决。

  反应迅速、灵敏,是复合施工法的优势所在。今年9月,因实行承诺制报批,养生堂(安吉)智能生活产业园项目,提前拿到了施工许可证,原本的青苗征收、表土剥离“节奏”也因此被打乱。接到任务当天,基建干部们就梳理了存在的政策处理问题,排定了每个问题的具体责任人、处理时间,加压倒逼下,不过一个月青苗处理完成,仅一周时间表土剥离完成。

  敢于晾晒、务实求真,是复合施工法操作的“源泉”。为了更直观拼比项目进度,高新技术产业园每半月对重点基建项目进行一次航拍,并将图片制作成PPT、附上进度材料。“项目进度的快慢,干部们瞒不住也藏不牢。这样一来不仅‘水分’被挤干了,大伙儿的干劲也更足了。”尹碧波表示,开发区还每月将PPT材料放在大屏幕晾晒,让更多往来的干部、群众了解项目,监督进度。

  今年动工的浙北智能汽配产业园,已建成2.5万平方米厂房;齐云路(灵芝北路—古鄣路)完成施工进度95%,到年底有望贯通;科创园二期室内装饰扫尾,市政配套项目正加快施工……在复合施工法的“带动”下,高新区重点基建项目建设均超过预期。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