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低温雨雪天气下 全县上下齐心协力保平安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2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丁峰)雨雪之后,天子湖镇受荣村的受荣水库大坝上白茫茫一片,水库巡查员吴福长小心翼翼地走在坝体上,和往常一样巡查水库,不过这次他巡查了多项内容:有些容易受冻的地方要特别查看。“冻破了就会产生隐患,要记录下来,天晴后就修理。”吴福长说。

  我县自6日下午开始降雪,全县最低气温达到-3℃或以下,给全县百姓生产生活带来影响。与此同时,全县各部门、乡镇(街道)也紧急行动,从各自职能出发,想方设法减轻低温雨雪天气对百姓生产生活造成的影响。

  除了要求各水库山塘巡查员做好巡查,县水利局还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雨雪冰冻天气应对防范工作的通知》,要求下属单位及各乡镇(街道)加强值守,保障水利设施和人员安全。县林业局也下发了《林业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措施》,指导林农做好防范措施。县农业局农技专家冒着雨雪奔赴各地,检查情况,并进行现场指导。县交通局等和民生息息相关的部门也纷纷行动。

  昨天下午1点钟,S205青临线潘村水库以上封道路段在交通工作人员的全力抢修下,实现了全线畅通。县公路局青山养护站站长谢卫国说,这条路涉及天荒坪等区域百姓的通行,因此从昨天早上6点钟开始,交通工作人员就开始抢修。据了解,在此次雨雪天气中,交通局共组织了9支抢险分队共计200多名抢险人员,分赴各地受阻路段进行抢修。

  县环卫所组织环卫工人对辖区内积雪进行清扫;各景区也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或关闭景区,或清理积雪,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为游客呈上了别样的雪中安吉。

  各乡镇(街道)也纷纷组织人员,清除树木积雪、扫去路面残雪、转移百姓安置……雨雪天气就是动员令,全县上下齐心协力,全力以赴保障了平安。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