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县政务服务办:创建“党建+”服务助力“最多跑一次”

  安吉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2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泽宇)“如果每宗地对应一个单元号配地,我们需要办理的不动产权证太多,办件效率、后期证件的管理都存在问题,能否集成发证?”作为“坡地村镇”项目,递铺街道老庄山居民宿采用点状供地,因有别于一般供地形式,在外业踏勘、不动产登记等流程上业主方都犯了难。得悉情况,县政务服务办(原县行政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党员任丰多次上门服务,帮助解决了问题。

  发挥党员干部在“最多跑一次”改革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队伍整体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效能,进一步提升办事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眼下,这样的服务模式在政务服务办已十分常见。今年,该办打造了“新速度、心服务”党建品牌,即要求每位党员跑出改革新速度,用心服务争先锋。

  在政务服务办办事大厅一楼,党员志愿服务岗活动正在进行着。该办党员尉青当起了导服员,为办事群众提供咨询指引,指导群众使用智能设备。因为熟悉各业务条线办理流程,仅一上午功夫,就对十余名市民的办事事项进行了解答。“优化办事环境,党员职责在身、使命光荣,除了咨询指导等任务之外,打理城市书屋、维护大厅办事秩序也成了我们的分内事。”她说。

  服务至上,找准群众路线的“切入点”。目前,县政务服务办列出党员责任清单,排定每位党员开展延时服务、上门服务、预约服务4次,主动参与“最多跑一次”改革进乡镇、村(社区)宣传等细化内容。责任引领下,公安、市场监管、不动产登记窗口纷纷推出延时服务,党员加班加点的身影更加常见。

  科宇科技和泰格家具曾联合拍下1.5万平方米土地,近期两家企业有融资需求,亟需各自办理不动产权证。对一宗地进行产权分割,涉及规划审查、实地勘察等具体环节。考虑企业需求,政务服务办不动产窗口党员,抽出休息时间,上门了解情况,帮助企业办出了不动产权证,解决了难题。

  示范引领的同时,党员干部还要发挥业务优势,及时跟进改革动态。市场监管窗口正加强审批人员素质建设。如何在利用有限人力资源情况下,提高办事效率?党员麻纯萍细致研究,发现网上办理工商业务已成为主流,最关键的是要加强后台受理力量。于是,在她提议下窗口进行了拆建重组,14名精干工作人员组建了网上核准小组,专人进行任务分流、问题协助和企业对接,实现了高效、细心审批。

  针对老年、身体残疾等群众到窗口办事难的问题,公安窗口也想出了对策,推出一线“帮办员”服务。得益于此,刚做完腿部手术且有重复户口注销需求的市民韩某,在窗口党员帮助下,不用动身前往属地派出所,直接在家中就办好了业务。“根据党员服务实效,我们也推出了党员先锋岗、先锋党支部等评比荣誉,目的就是通过‘党建+’服务,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地见效。”县政务服务办常务副主任朱车生表示。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