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安吉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2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泽宇)昨天下午,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沈铭权强调,全县上下要立即行动,广泛动员、积极应对,切实把防范应对雨雪冰冻天气的各项措施落实到位,齐心协力应对雨雪,全力以赴保障平安,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潘鸣作应对工作部署。

  会上,报福镇、章村镇、上墅乡、天荒坪镇、杭垓镇分别汇报了当地雨雪天气情况以及防范应对准备工作。

  沈铭权指出,要高度重视,落实责任。严格按照做好持续雨雪低温天气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扎实做好各项防范措施。要切实落实好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分级负责制,明确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切实落实好部门责任制,各部门履职尽责,确保把责任落实到每个人,把措施落实到每个环节,做到万无一失。

  沈铭权强调,要突出重点,围绕保安全、保畅通、保供应、保民生,切实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交通、住建(规划)、经信等部门,要积极排除道路、建筑、工矿企业安全隐患;教育、卫生、民政等部门要做好学校、医院、敬老院等机构的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旅游部门要加强景区景点的安全管理;国土资源部门要加强地质灾害防范;公安、交通等部门要确保道路畅通;水务、供电、供气和通信部门,要加强基础设施安全检查和故障排除,确保水电气正常供应运转;民政部门要做好灾害救助准备;医院要加强值班值守,满足就医需求;农业、林业部门要加强农林作物的防寒保暖工作。

  沈铭权要求,要密切跟踪天气变化,进一步加强监测和预测,及时准确发布预警。要加强引导、形成合力,科学有效开展各项防御措施,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要仔细研究、落实好应急预案,妥善应对和处置各类突发情况。宣传部门要加强联动配合,广泛发动群众、引导群众,积极做好应对工作,切实提高公众自我保护、防范能力。

  受北方冷空气与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我县未来几天将以雨雪天气为主。县气象部门预报,积雪主要过程出现在今天下午到明天上午。经过此轮降雪,我县北部平原地区积雪将达2到4厘米,中部丘陵地区将达5到7厘米,西南部山区达到20厘米以上。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