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龙王山下民宿兴

  安吉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2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丽君 见习记者 李子静)看着即将结顶的第二期物业房,章村镇茅山村党支部书记王永富难抑心中的喜悦。“第一期物业房1500平方米,全部出租发展民宿;这第二期物业房还未建好,‘婆家’已经找好了。”他一笔笔算着村里的增收账。

  茅山村是一个偏僻小山村,村集体经济来源单一。“别的村日子一天比一天好,我们也要想办法。”王永富说,经过多轮商讨,村里决定从盘活闲置资产入手,发展有政策支持的民宿经济。第一期物业房建成后,马上有投资商来洽谈租赁事宜,目前正在进行装修;第二期物业房还没结顶,但“婆家”也是民宿。仅这两项,可每年为村集体经济增收40万元。

  一村一民宿,是章村镇今年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举措之一。“并不是单纯的说一个村就必须有一家民宿,而是鼓励村集体至少发展一家持股民宿或支持一家民宿发展。在长潭村中心村位置,由村集体投资建设的民宿主体建筑已经完工,面积1600平方米,正在进行外墙粉刷。村党支部书记朱雪慧介绍,村里和县文旅集团合作,民宿由其经营,村里拿分红,预计每年增收60万元左右。

  而在河垓村,村里把老仓库改建成高端民宿“醉美梯田”,并流转了100多户村民的梯田作为景观配套,目前已经试营业;高山村携手“两山”合作社,计划将老村委大楼改建成民宿;浮塘村完成了民宿设计方案……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