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冷空气大Boss来袭——“冰”临城下,我们一起等雪来

林贤飞 摄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2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志英)12月已经开了头,但市民普遍感觉今年不太冷,差不多可以入冬的安吉,温度还在秋天里恋恋不舍。不过本周以来,在“冷冷的冰雨胡乱地拍”下,“秋凉”变“秋寒”,安吉人民首次感受到了冬季的味道,而且是一天冷过一天,这有点像“温水煮青蛙”似的降温,可能当天跟前一天比没什么太大感觉,但等你反应过来,温度已经降了好几个阶梯。这一点,从体感上来说,大街上,大家的穿着由大衣、马甲变成了棉袄、羽绒服;从温度上看,截至昨天,最高温从“2”字头掉到11℃,最低温也降至3℃,直逼冰点,山区更低,下午部分高山地区甚至飘起了雪花。

  然而,这只是个前戏,只是各位小冷空气为了迎接大BOSS的热场表演,今天,才是终极大BOSS现身的时刻,今天开始,怕冷的你会明显感觉气温骤降,湿冷难耐。这股冷空气可以算得上是今年下半年以来“最强”的,对于这样的大Boss,通常都是未见其人,先闻其声。这几天,只要打开气象频道,会发现主要话题都离不开它。早在12月4日,中央气象台还发布下半年来首个寒潮预警:5—7日,从东北到华南大面积气温将创新低,北方大风降温,南方湿冷“魔法攻击”上线。

  对于这场冷空气,中国天气网分析,昨天至周末,冷空气持续发威,冷冻全国大部。最寒冷的时段出现在9日至10日,最低气温0℃线可南压至长江中下游地区,江南将入冬。随着天气转冷,明后天,长江中下游一带将有降雪出现,湖北、江苏、安徽、浙江等地部分地区或将在大雪节气一开始就迎来初雪,普遍较常年偏早。

  在全国大范围寒潮的影响下,竹城也难逃“冰冻”模式,它将一鼓作气,将竹城拉进冬天。昨天10点50分,县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一股较强冷空气抵达竹城,与暖湿气流撞个满怀,两个“大佬”的交战下,风雨雪交加,未来一周我县持续低温雨雪天气,气温也将会呈现“断崖式”下跌。

  具体来说,今起气温持续下降,过程降温8~10℃,9-12日最低气温将降至0℃或以下,风力增大到4~5级阵风6级,高山区阵风7级;6日夜里起,山区逐渐转雨夹雪或雪,今天阴有小雨转雨夹雪,山区雨夹雪或雪,并将出现积雪;8-9日阴有大雨夹雪或雪,山区暴雪,并有明显积雪和道路结冰,届时温度也会达到此次寒潮过程的最低值,成功触及0℃线。“谈天说地”君友情发布今年下半年首个加绒秋裤预警:这股寒潮有足够的诚意冻哭你,普通版秋裤已经顶不住,劝君穿着加绒秋裤,寒潮来袭不会抖!

  今年这个冬天,画风有点奇特啊!你要说它是个急性子吧?它来得比常年平均入冬时间还晚了一些。你要说它是个慢性子呢?今年它一来就有白雪加持,不像以往的冬天那样气温是循序渐“降”的,雪总是在人们的千呼万唤中始出来。

  看看这温度,这天气,未来几天,支撑安吉人起床上班的或许只有雪了。南方人对于雪有着北方人永远不懂的憧憬和欢喜。“冰”已临城下,我们抖擞精神,一起等雪来吧。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