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未来一周低温雨雪天气 防寒防冻 农业在行动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2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丁峰)空旷的田野里,工人们拿着铁锹正在巡视,发现沟渠中有被土块堵住的地段,立即停下来,将沟渠疏通。根据县气象部门预报,未来一周我县将有持续低温雨雪天气,因此灵峰街道山水灵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从前天开始就做起了防寒防冻措施。

  “沟渠一定要疏通好。”公司负责人郭顺峰说,未来雨雪天气较长,气温也较低,如果沟渠淤塞,雨水就会被堵在田里,夜里气温降低之后就会上冻,会对蔬菜产生危害。

  另一边,基地的蔬菜大棚也在进行加固并覆盖保温膜,以防积雪和严寒对大棚蔬菜造成影响。基地还有数个育苗大棚,幼苗娇嫩,最容易被冻伤。记者在现场看到,大棚里温度虽然已经超过10℃,但每垅秧苗上还是另外罩上了一层小的薄膜棚,里面的茄子、辣椒等秧苗一片嫩绿。

  “秧苗下的土里也安装了地热丝。”郭顺峰说,地热丝在育秧前就已经安装,就是为了应对这种严寒天气,温度最高时能达到40℃,另外,棚里还安装了热灯泡,棚顶上又加盖了毛毯,层层保护秧苗的安全,“今天晚上就要启用电热丝了。”

  “前天就开始通过农民信箱等途径通知大户等做好防寒措施。”县农业局农业技术推广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王琼说,大棚种植容易出现湿度高的情况,可以在中午气温最高时进行通风,但时间不宜过长。此外,在水产养殖方面,各养殖户已经减少喂食量,并开始对鱼塘进行增氧。

  低温雨雪也对溪龙乡黄杜村的茶苗造成影响,当地还有部分农户的茶苗没有揭开遮荫网,如果积雪厚度越来越大,会将遮荫网压塌,对下面的茶苗造成伤害。

  “这部分农户会在积雪厚度达到一定程度的时候进行清理。”黄杜村村委委员徐正斌说,目前,黄杜村1500万株捐赠茶苗已经捐出了1200多万株,剩余的200多万株要等到春节之后启运,而这部分茶苗的遮荫网已经全部揭开,积雪会在茶苗上形成一层保温层,暂时不会对这些茶苗造成损伤。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