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暖冬》“爱的小屋”公益圆梦行动进行时——两户家庭改造完成 各具特色爱意满屋

朱芯蕾房间改造前后对比

施仁杰房间改造前后对比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2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练聚宝 江波)对于很多孩子来说,拥有一间漂亮的房间,做自己想做的事,这是一件再普通不过的事情。然而,对于一些农村贫困家庭的孩子来说,拥有一个干净漂亮的房间是一个大梦想!今年,县妇联、县慈善总会、团县委和安吉新闻集团,联合推出了《暖冬》“爱的小屋”公益圆梦行动,为八户贫苦家庭的孩子打造梦想中的房间。经过设计师十多天的努力,首批动工的两户已经圆满完成了改造。

  朱芯蕾的公主房

  朱芯蕾,今年十岁,是朱海荣和妻子抱养来的孩子,年幼时被查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虽然在2014年做了手术,不过现在仍每年都要去医院检查。不仅是朱芯蕾,朱海荣也患有心脏病,全家的开支大部分来自于芯蕾妈妈外出打工所得。

  政府多年来对他们的照顾,一家人心存感激,为了回报社会,2015年,朱海荣和妻子签订了器官捐献协议。而如今,他们最大的愿望就是让小芯蕾能更健康快乐地成长。而得知自己的小屋将被改造,芯蕾高兴极了。

  朱智静和陈鲁亮是朱芯蕾家的设计师,整个改造方案以环保为主。房间地板选用了强化地板。窗帘、衣柜、床、吊灯等家具,都重新进行了选择。

  选用腻子粉去做墙面的基层,墙纸选择了小芯蕾最爱的粉色。家具方面也选择大众比较认可的品牌。

  除了安装新床、验收改造结果,设计师朱智静还带了一幅女儿的画作送给小芯蕾。希望这间小屋,能为小芯蕾送去一份温暖,成为她健康生活、快乐学习的小天地。

  施仁杰的爱之屋

  今年16岁的施仁杰从小不会说话,也不跟任何人交流,没有上过学,在智力言语方面有多重残疾。妈妈王艳霞智力四级残疾,家里主要靠父亲施明贵作保洁维持生活,是低保家庭,并且因为前几年患肾恶性肿瘤,做手术欠了一万多元的外债。

  施阮村妇联主席丁红梅表示希望通过这次儿童房的改造,让孩子的居住环境和精神方面,都得到改善。

  设计师陈城认领的这户家庭,和其他七家有些不同,无法得知客户的诉求。在了解这一家庭的特殊情况后,陈城根据自己多年的装修经验,开始设计打造爱的小屋。因为与施仁杰无法进行正常的交流,所以陈城一直试着站在孩子的角度去思考,设身处地地去考虑孩子的每一个感受。

  为了这次的改造,不仅所有的装修材料,都是陈诚一人严格把关,在设计上,他也考虑了很多。房间的层高有3.35米,陈诚在2.8米的位置做了一条腰线,上面一小部分做涂料,其他大面积使用墙纸隔开。这样的话,房间的层次能够拉开,居住环境的舒适感也会有所加强。

  陈城表示,这个家最大的问题并不是在硬装,还是在后面的软装部分。因为这个16岁的孩子比较特殊,陈城的妻子还带来了一份特殊的礼物,组织所在幼儿园的小朋友为施仁杰带去了许多玩具。希望通过小朋友的玩具分享,架起一座沟通的桥梁,让施仁杰学会专注、学会表达自己的想法。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