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县税务局深化“亩均管税”助力“亩均论英雄”改革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2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玉兰 通讯员 李珺)最近,县税务局税政二股工作人员与中力机械的对接十分频繁。企业准备上市,但在股权结构调整、外资转内资等方面还存在不少疑问,税务人员提前介入,与企业有关负责人“一对一”加强沟通,为其解疑答惑,精准落实各项税收政策。

  为拟上市企业提供并购重组等涉税问题专项辅导,是县税务局深化“亩均管税”,助力“亩均论英雄”改革的一个缩影。同样的入企指导也发生在东方基因等其他一批拟上市企业里。“企业在上市及并购重组中,其资产或股权转让收益符合特殊性税务处理的,可分期缴纳税款;符合规定的技术成果投资入股所得,可递延至转让股权时纳税,从而进一步减轻企业资金压力,持续优化企业上市税收环境。”县税务局税政二股相关负责人说。

  今年,我县全面推行“亩均论英雄”改革,进一步优化经济增长方式,力争走出一条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能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和人力资源优势得到充分发挥的生态工业化道路,县税务局紧紧围绕改革要求,充分发挥税收职能,有效助推我县产业结构不断优化、质量效益持续提升,助力改革向纵深推进。

  按照有关部署,根据“提产增效一批、关停淘汰一批、提档升级一批、转移入园一批、腾退重组一批”的整治提升原则,除了助企转型升级之外,还做到有效淘汰落后产能,具体做法为,加强对低效工业企业的税收征缴辅导工作,做到应缴尽缴,强化发票管理,按照亩均税收贡献,实行分类分档差别化城镇土地税减免政策,促使企业充分考虑土地资源成本,引导其淘汰落后产能。

  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分类分档差别化城镇土地税减免政策上,减免行业分四类,对工业企业分类综合评价为A、B类的进行减免,试点以来,共完成了县内6670家企业占地面积的核查工作,近年来,已按差别化的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政策给予600户左右企业减免城镇土地使用税1.8亿元,促使企业健康发展。

  “我们还大力配合示范区、开发区及各乡镇实施‘亩均提升行动’方案,充分调研企业生产经营实际,分析存在问题,提出提升改造建议,形成协作机制。”该负责人说,通过适时进行税收政策宣传辅导、防控涉税风险,充分应用亩产税收调查结果,从分类管理、资源整合、风险化解等方面加快推进企业亩均提升。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