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安吉北部区域供水工程方案完成 让全县百姓早日同饮一碗优质水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2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水是生命之源。喝上优质水,这件我县北部乡镇群众盼望已久的事,正逐渐由梦想化为图纸。日前,由县综合执法局牵头、城投集团负责实施的安吉北部区域供水工程方案完成,并向县政府进行了专题汇报。该方案研究了我县北部乡镇及县城周边北部地区当前供水情况,提出了“五年二期工程”解决方案。

  近年来,我县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供水需求逐年增加。特别是天子湖、梅溪、溪龙等北部乡镇以及县城北部农村,夏季高峰用水常显“捉襟见肘”窘态。但我县供水长期处于“九龙制水”的状态,各地区分由不同水务公司运营服务,规模小且无法互通,全域环网供水难度极大。

  水务工程面广量大,不可能一蹴而就,需天时地利人和。

  2014年起,县委县政府启动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4年来,在先后完成7个给排水运营主体的谈判后,以国源水务集团为主体的城乡供排水一体化运营新格局初步形成。2017年起,按最新技术设计的赋石和老石坎两大现代化水厂及其配套主管网项目上马建设,以及智慧水务系统投入使用,让北部区域供水工程实施有了硬件基础和技术支撑。

  为实现向北部区域供水,一期工程将在赋石水厂5万吨/天的基础上扩容至10万吨/天;从孝源街道亚太机电处新建DN1200主管,分别通向天子湖、梅溪片区,日输水能力10万吨/天;老石坎水厂配套管网项目将新建欢乐风暴至云鸿西路段管道,以缓解县城供水压力。仅这三大新增“动作”,我县就将投入资金超3亿元。

  “这一连串举措将在2020年底前完成。届时,天子湖、梅溪、溪龙等北部乡镇,以及鞍山、南北庄等县城区北部区域的群众都将稳稳地喝上优质水。”县城投集团总经理陈卫表示。

  在二期规划中,老石坎水厂将在5万吨/天基础上扩容至15万吨/天;新建老石坎水厂至欢乐风暴、孝丰烈士陵园至白水湾和孝源洛四房至良朋三条区域主管,全县达到35万吨/天供水能力。“实施这些工程建设后,我县就形成了全域环网供水,可确保全县供水10年无忧。”陈卫解释说,这意味着,我县实现了赋石、老石坎、凤凰三水源全域供水,供水保障率将明显提高,保障全县群众同饮一碗优质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