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我县获批创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创新型县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2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江汇)日前,我县先后获批创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国家创新型县。其中,我县更是作为首批入围县市建设创新型县,对我县产业转型、创新发展意义深远。

  “两项创建都是谋出来的。”县科技局副局长胡景琦说。根据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申报条件,一般只能由市本级承建,且一个市只能建设一个。目前,湖州市已有同类园区。同时,我县相关农业园区核心区建设起步晚、基础较薄弱。“安吉是‘两山’理念诞生地,政策红利正在持续释放,我们用足国家和省市政策,尽一切可能向上争取。”胡景琦说。

  在不断争取下,省级、国家级评审专家先后走进安吉。今年3月29日,全国农业农村科技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安吉作为唯一考察点;5月9日,全省首批农业科技园区建设启动会在我县召开,让安吉再次出现在全国科技领域专家的视野。同时,科技局邀请第三方机构编制实施方案,并提前请评审专家提出修改意见。在10月26日的答辩会上,我县获得高分,最终获得创建批准。

  创新型县获批创建的历程也类似。去年,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县域创新驱动发展的若干意见》。为推动《意见》落实,科技部提出建设创新型县。今年,全国首批创新型县申报工作启动,全国共选出52个试点。对于综合创新能力处于全省中等偏上的我县,拿下创建并不容易。

  针对不同地区科技创新发展存在差距的现实情况,科技部把创新型县的评选细分为科技支撑产业发展类、科技支撑生态文明类等类别,让更多县区能够申报。掌握这一信息后,我县立足实际,仅用一个月就完成了申报准备,并针对我县创新领域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具体举措。“我们在科技支撑生态文明类别里成绩第一,三类综合排名在近100个县区里排前十。”胡景琦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