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杭垓镇某桥洞下正进行非法交易 警方当场查获3.9吨非法调运猪肉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2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贤飞 通讯员 余霏)昨天凌晨零点刚过,一辆非法改装的厢式货车停在杭垓镇黄岭一处桥洞下。浓雾笼罩大地,寒气逼人,几辆私家车、皮卡车从不同方向缓慢驶向桥洞,随后一群男人从货车上搬出猪肉,称重后搬上各自的车辆。

  接到群众匿名举报,巡特警大队和杭垓派出所民警迅速前往现场,控制了相关人员、车辆及猪肉。

  经现场检查,猪肉表皮盖了章印,但相关手续不全,而且运输的货车是非法改装的厢式货车,不具备冷藏功能。随后,警方将出售的猪肉一并追回。

  昨天上午,公安机关将查处的情况移交给县农业局处理。经相关执法人员初步调查后得知,货主系秦某,他从江苏南通调运了3.9吨猪肉及猪内脏,从杭长高速进入安吉,并运输到杭垓镇黄岭桥洞下,与事先联系好的杭垓及安徽的猪肉贩子进行交易。

  目前已查明,首先该运输货车不符合猪肉运输条件,连最基本的冷藏功能都没有,这容易导致猪肉受到污染和腐败;其次,猪肉来源不是浙江省指定的江苏猪肉供应点;第三,货主秦某没有到农业部门备案,其不具备调运猪肉的资格;第四,货主秦某没有到动物卫生监督检查站进行报验。综上所述,秦某的行为系非法调运猪肉,且数量较多。

  县农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猪肉事关百姓安全,在防控非洲猪瘟工作上,对各类违法行为零容忍。查处的这批猪肉将进行严格检测,如果发现有非洲猪瘟病毒,将全部销毁处理,对涉案的有关人员将依法严肃处理。

  农业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如果发现调运猪肉或非法买卖猪肉等可疑情况,可及时向农业部门或公安部门举报。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