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公用水表欠费停水 用户分表进户困难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2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军)水在日常生活中是必不可少的,最近,在县城生态广场开店的盛女士店里停了水,听说是公用水表欠费导致的,于是她想重新安装一个进户水表,可咨询后却没法实现。

  盛女士告诉记者,她在生态广场东侧的商场内买了一间店面房,从2000年开始一直在这里经营一家小超市,因为是整体商场,用水都是一个公共总表,产生的费用大家公摊,由吴女士统一收取:“当初乐家超市入住商场后,说我们周围的商家都要上厕所,因此叫我们每月出15元的水费,一直持续到现在。”

  原本就这样每月按时缴费,用水也十分正常,可是在今年8月,原本固定的水费却发生了变化。“这个月,吴女士在收水费的时候,发现共消费了600多元水费,但是外围的商家只收了两百多元,因此商量之后,大家平摊,每家出30元。”盛女士告诉记者。

  “原本交水费的就十户商家,现在商场内一家教育机构入驻正在装修,水费就突然多了起来。8月份的水费,我费了很大力气才收齐,但是第二个月产生的800多元的费用,大家都不愿意交了。”吴女士无奈地说。

  因为这次水费超支,导致附近的商家都开始申请安装进户水表,水费也就拖欠了两个月。而水务公司也按照相关规定在这个月21号对商场停止供水,盛女士在此时想申请进户水表,结果却被拒绝了。随后,记者也来到水务公司了解情况,客服部抄表管理中心主任黄米福表示,盛女士所在商场的水费问题其实一直都存在。“最开始是一家叫铭泰的超市入住商场,但是经营不善倒闭了,水费也拖欠了很多,后来经昌硕街道牵头才补交了相关费用,之后商场用户共用一个总水表,费用由用户协商解决。”黄米福说道。

  由于整个商场被分开出售,但却共用一个总表,现在商场也没有相应的管理方,水务公司也是按照相关规定,为提交申请的商家安装一户一表。“按照供水相关条例规定,改装之前,原有水表水费要结清,现在盛女士所在的总水表还有一千多元的费用未结清,因此她的申请是无法实现的。”

  同时,水务公司方面表示,只要将商场总表拖欠的一千多元水费缴清,就可以安装进户水表了,而盛女士也表示,会再寻求相关部门与商家进行协调,共同解决水费拖欠问题。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