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溪龙黄杜帮富党员群体入围“浙江骄傲”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2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丁峰)近日,在由省委宣传部指导、浙江广电集团主办、钱江都市频道承办的2018年度“最美浙江人·浙江骄傲”人物评选活动推选会上,经全省各地媒体联合评选,从全省各地市和省级有关单位推荐的100名人物中,推选出20名提名人物,安吉帮富党员群体入围。

  从12月中旬开始,评选活动将进入人物展播和大众投票阶段,并于2019年1月中旬在杭州举办颁奖典礼。届时,将现场公布最终当选的“浙江骄傲”十大年度人物。

  安吉帮富党员群体指的是溪龙乡黄杜村党总支书记盛阿伟等20名党员。今年4月9日,他们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汇报黄杜村种植安吉白茶脱贫致富的情况,并提出愿意捐赠1500万株茶苗帮助其他贫困地区脱贫致富。总书记收到来信后,对此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增强饮水思源、不忘党恩的意识,弘扬为党分忧、先富帮后富的精神,对于打赢脱贫攻坚战很有意义。”

  今年以来,黄杜全村党员和村民们精选最好地块,悉心培育茶苗,并三进西部行程数万公里考察,确定湖南省古丈县、四川省青川县和贵州省普安县、沿河县等3省4县的34个建档立卡贫困村为捐赠对象,预计可带动1862户5839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增收脱贫。

  6月底,黄杜村完成1500万株茶苗扦插工作。为了解决种植技术和销售渠道问题,他们一方面加强与受捐地区的互动交流,派出技术指导组,对受捐地区开展整地技术指导,并邀请三省四县26名农业技术人员及镇村负责人到黄杜村接受系统性地种植管理技术培训。10月17日,茶苗捐赠活动正式开启。自首批300万株茶苗扎根青川、普安和沿河等地后,截至目前,已经有1200多万株茶苗运抵受捐地区。

  “入围浙江骄傲是对我们的肯定,大家都很受鼓舞。”盛阿伟说,接下来要继续把剩余茶苗安全地送到受捐地区,并指导当地百姓种好茶苗,让这1500万株茶苗成为贫困地区百姓致富的星星之火。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