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县市场监管局联系企业精准发力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2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丽君)指导永艺家具成功获得三项省级成果奖项、乌毡帽酒业顺利通过中知认证中心“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今年以来,县市场监管局服务企业精准发力,为企业破难办事近百项,解决各类问题34个。

  企业在更高效、更便利的营商环境中才能抢得先机。4月份,县市场监管局建立重点企业联系服务机制,局领导带班对全县19家拟上市企业、百强企业、纳税30强企业开展上门服务;同时开展“百名市监干部、服务百强企业”活动,重点帮助企业解决审批、商标、质量、品牌、标准、食品及特种设备安全等方面的问题。

  浙江艾明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项目落地前,市场监管局开展走访调研,发现项目原地址周围环境不符合医疗器械GMP相关条款要求,不利于医疗器械生产和发展。该局提前介入,协助企业在医药产业园另行选址,重新确定3500平方米厂址,避免因选址不当浪费建设资金。“还指导我们厂房建设,从图纸设计、工艺流程、生产布局等方面提供专业意见。”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

  当好服务企业“店小二”,主动了解企业困难,查找办事流程中存在的痛点和堵点。当了解到天振竹木的用电需求后,该局及时与供电部门联系,对接铺设供电专线。7月初,专线电力牵引供电工程正式启动,目前已经完成工程并供电。

  没有“好把式”和“撒手锏”,就干不出漂亮活;没有“招牌菜”和“几把刷子”,就难以引导人、说服人。为让服务企业机制长效化,督促市监干部当好“店小二”,11月27日开始至12月中旬,该局将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大走访、大服务、大宣传”活动,全面提升市场监管服务企业能力。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