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特殊女孩自费出书温暖读者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2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卓树理)最近,梅溪镇残联协管员郑昉怡小火了一把,因为她把自己的经历和感受整理成书出版,鼓励那些和自己一样有身体缺陷的朋友乐观向上,积极生活。

  记者见到郑昉怡时,她正在整理辖区内的残友资料。因为右手不灵便,郑昉怡不得不用左手操作键盘、点击鼠标。24年前,郑昉怡呱呱坠地,但不久后一场高烧引发的大脑缺氧令她落下了肢体残疾。不过生性乐观的郑昉怡,并没有将自己孤立起来,喜欢阅读的她,还将自己培养成了一名写作爱好者。

  “从高中开始,我就在网络平台上发布自己写的文章,有情感方面的,也有分享自己经历的,反正灵感来了就写。”郑昉怡微笑着解释道。

  虽然打字的过程要比别人费劲一些,但郑昉怡很有耐心,不间断地更新也让她很快积累起一批忠实的读者。

  “网上已经有几百个粉丝了,每次更新文章,他们都会第一时间阅读。有些粉丝还会根据文章内容给我提一些建议,帮助我进行修改和完善。我很享受这个过程,也希望大家都能客观地看待我的文章。”

  前段时间,有读者提议郑昉怡出版纸质书籍供他们阅读。为了满足读者的这一愿望,郑昉怡琢磨着用自己的工资支付印刷费。令人欣喜的是,不到一个月时间,印刷出来的70本书籍就被读者预定了一半。自己的作品得到大家认可,郑昉怡开心之余也更加坚定了一直写下去的信念。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