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省农业农村厅调研组来我县调研乡村治理体系建设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2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昨天下午,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林健东率调研组来我县,调研乡村治理体系建设。市县领导陈浩、沈铭权、赵德清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赴天子湖镇高禹村、溪龙乡黄杜村、昌硕街道双一村,详细了解了这些乡村通过民主管理、党建引领、村规民约等方式或载体不断提升乡村治理水平的具体做法和成效。

  调研组指出,创新乡村治理体系,走乡村善治之路,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于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的重大决策,也是我省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内容。安吉的乡村治理体系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突出群众主体地位,植根实际发展需求,形成了百花齐放的良好局面,取得了丰硕的治理成果。这些做法有效发挥了自治的基础作用、法治的保障作用和德治的引领作用。

  调研组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乡村治理体系建设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通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突出问题导向,不断优化组织基础,进一步强化乡村治理体系的制度供给。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社会各类人才、乡贤等群体在乡村治理中的作用,突出共建、共治、共享,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参与感。要坚持因地制宜,大胆探索和实践,创造更多更好的经验做法,为我省甚至全国乡村治理体系建设提供样本。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