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小区门口十多辆车被人恶意划伤 熊孩子恶作剧后果家长买单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2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江波)近日,家住县城雾山嘉园小区的李女士准备开车出门,发现自己停放在路边的汽车被人用尖锐的物体划伤了。不仅仅是李女士的车,其他业主的车也被刻上了字,总共有十多辆汽车好端端地被人划成了一张大花脸。这究竟是何人所为,划车的动机又是什么呢?

  业主们报了警,递铺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往现场进行处置。“我们发现有几辆汽车上刻着‘王八蛋’三个字,像是有人蓄意报复,不让停车故意刻划的。”民警戴恒山对记者说道。

  因为被刻划的十几辆汽车都是停在靠近雾山嘉园小区西侧的道路上,考虑到附近还有几个企业和小区,停车位资源比较紧张,民警猜测,可能是附近的人因为抢停车位而进行恶意报复。

  但是,民警在走访过程中,又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这被划的十几辆汽车的划痕位置都比较低,如果是成年人所为的话,则需要弯下腰或者蹲下来,都不太方便。因为当时正好是学校放学期间,所以戴恒山猜测会不会是小朋友的恶作剧?

  随后,民警立即调取了雾山嘉园小区路口的监控录像,发现在16点21分,有两个背着书包的小朋友,好像手里拿着什么东西,在一辆白色轿车上有刻划的动作。根据这一线索,民警对雾山嘉园等周边多个小区开始走访调查。“最后,我们在雾山嘉园小区北侧的另一个小区内,找到了涉嫌对车辆刻划的两个小朋友。”

  经过民警的询问和教育,两名孩子承认了用刀片划车的事实。他们说,因为放学回家路上闲来无事,一时兴起便用刀片划伤了停在路边的车辆,还在上面写了字。民警戴恒山告诉记者,因为小朋友都还小,只有10岁,不能接受法律的处罚,“但是他们的家长作为监护人,是必须承担民事赔偿责任的。目前孩子家长已经和车主达成了赔偿协议。”

  据了解,被刻划的十几辆汽车已经被送往汽修店鉴定,重新进行喷漆处理,估计需要一笔不小的维修费用。孩子家长已积极主动承担了责任,并表示会就此事与孩子进行有效的沟通,让他们认真改过。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