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格力与我县进行项目洽谈侧记

  夜色正浓。结束一天的考察行程,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又与我县开展新项目洽谈。开发区、投资促进局、经信委、科技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一一就位。

  刚完成安洽会总投资百亿元的项目签约,格力电器又携诚意而来,是对安吉营商环境的格外青睐。“我们想打造一个浙江省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创新中心,实现格力产学研用的深度融合,重点围绕的还是模具领域,项目放在安吉我们很有信心。”珠海格力精密模具总经理黄国军开诚布公。此前,格力已与国家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创新中心、广东智能化模具设计与制造创新中心、上海临港智能制造创新平台开展项目合作,共同研发新型共性制造技术,取得了很好成效。“瞄准科技型制造领域研发,与两山‘转化’理念不谋而合,我们有广阔的合作基础。”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格力继制造业项目签约之后,与我县洽谈集合制造、设计与创新的项目,说明格力想尽最大可能缩短从创新到实践的空间和时间距离,让项目的质量更优、动能更足。而对于安吉来说,高端装备制造业是我县谋篇布局的“1+2+3”产业体系的关键一环,也是我县工业结构持续优化的重要支撑。

  “我们也在全力推进‘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与格力有共同愿景和利益诉求。”科技局干部的一番话,说到了黄国军的心坎里。对客商来说,步调一致、理念一致也就有了合作基础。当谈到产学研用融合,就是需要平台载体、项目支撑时,黄国军吐露了自己的心声,“很有感触,有时项目落地也会磕磕碰碰,观念得不到理解、思路得不到执行。”他说,格力基于前期合作的良好基础,想把项目放在安吉,也希望能更多得到政策空间、落地服务。

  打造最优营商环境,要靠实际行动证明。县投资促进局干部听到诉求,马上表了态。“黄总,请您列出问题清单,我们对标对表全力抓落实……”黄国军频频点头,“那我也表个态,针对项目落地,企业将会成立专门的工作小组,大家齐心协力,共同把这事儿办好!”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