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全国发展乡村民宿推进全域旅游现场会在我县召开

  昨天,全国发展乡村民宿推进全域旅游现场会在我县召开,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雒树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着力推进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大力促进乡村民宿资源开发和产品建设为抓手,深化全域旅游发展。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李世宏主持会议。副省长成岳冲,市县领导马晓晖、钱三雄、沈铭权、陈永华等参加。

  成岳冲在会上表示,激发乡村发展活力,浙江致力于推进省域大花园建设、城乡统筹发展、产业融合互动、共建共享。此次会议放在浙江召开,为浙江取经学习提供了很好机会。接下来,浙江将努力促进文化和旅游业融合发展,将其打造成支撑未来发展的重点产业。

  雒树刚在会上指出,乡村民宿是乡村旅游发展的重要内容,是推进全域旅游发展的重要抓手,是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渠道。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乡村民宿和全域旅游工作。要充分认识发展乡村民宿的重要意义,牢牢把握乡村民宿发展的正确方向,统筹规划布局、狠抓基础建设,加强资源利用、提升开发水平,强化标准引领、塑造优质品牌,加强宣传营销、引导有效供给,创新利益联结、带动脱贫致富,切实聚焦重点难点,着力补短板、强弱项,优化乡村民宿发展环境,释放乡村民宿发展活力。

  雒树刚强调,要统筹推进全域旅游工作指导、政策支持、体系建设、督促检查和首批县级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等各项工作。

  雒树刚要求,各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主动作为,开拓创新,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加强政策支持,加强规范管理,加强人才培训,努力把我国乡村民宿提高到一个新的发展水平,不断开创全域旅游发展新局面。

  会上,相关省市县(区)镇和民宿经营者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来自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副省级城市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相关单位及乡村民宿机构代表140余人参加会议。

  会前,雒树刚一行在省市县领导的陪同下,到天荒坪镇余村村进行考察,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山”理念讲话的珍贵视频资料。与会人员还前往灵峰街道横山坞民宿片区、天荒坪镇大溪村民宿片区进行考察。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