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县产投集团获批私募股权基金管理人资质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1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江汇 通讯员 雷聪)日前,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公布了最新的私募股权、创业投资基金管理人名单,县产投集团下属子公司浙江安吉两山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吉两山投资公司)在列。有了这块牌照,安吉两山投资公司就有了管理私募产品、管理政府产业基金的资质。“这意味着,未来我们就能向特定合格投资者募集资金投资未上市企业股权,参与管理政府产业基金。”安吉两山投资公司风控总监丁勇锦介绍。

  我县政府产业基金起步较早。2015年,安吉县国风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根据《安吉县产业基金管理暂行办法》设立了县政府产业基金,基金初期总规模3个亿,之后设立了五个子基金。而这些子基金的管理人,都不是本土公司。在子基金的投向方面,子基金管理人根据自身的判断,对县内外产业进行投资。截至2018年6月,基金由财政共出资1.29亿元,撬动社会资本4.20亿元,共5.49亿元投向企业。目前,我县正谋划设立新的子基金,因此,让本土有资质的公司参与政府产业基金的管理,符合未来我县产业基金发展的趋势。

  相比外来基金管理人,两山投资公司对我县企业情况更为熟悉、具有资源优势。“未来公司将坚守‘私募’的基本原则,严格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可以与外来的基金管理人共同深度参与政府产业基金投资运作,有效管控产业基金风险,拓宽募集资金的渠道,促进国内外优质资本、项目、技术和人才向安吉聚集,更好推动安吉创业创新和产业转型升级。”丁勇锦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