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我县开展0~3岁儿童发育筛查 开发儿童潜能提高人口素质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1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童思源 通讯员 蒋瑞武)近日,记者从县妇幼保健院了解到,该院从今年5月1日起开展儿童发育筛查,截至目前,全县0-3岁儿童发育监测12203人,发育筛查2528人,筛查出异常153人,并进行了个体的早期干预和随诊,其中8人建议立即转诊到湖州市妇幼保健院行为发育儿科作发育评估。

  据了解,0-3岁是儿童大脑发育的黄金时期,也是人一生健康和能力的基础。通过开展0-3岁儿童发育筛查及早期发展指导,早期发现感觉、运动、语言认知和社会情绪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对筛查出的发育偏离或异常儿童及时给予早期干预或转诊,可以使儿童的体格、感觉运动、语言认知、情感和社会适应性达到健康完美状态,最大程度开发儿童的潜能,提升儿童健康水平。

  县妇幼保健院是安吉县目前唯一一家开展儿童发育筛查的医疗机构。县妇幼保健院儿保科的冯秀宝医生介绍说,项目的积极推进与实施,实现了儿童发育偏离或发育异常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可最大程度地开发儿童的潜能,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同时,有利于健全全县儿童发育监测与筛查体系,有利于增强基层妇幼健康服务机构服务能力,有利于提高家庭养育照护技能,也有利于提升全县儿童早期综合发展水平,将对我县居民健康素养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