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我县举行第70个环境综合治理“集中推进日”活动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1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 欧阳爱琼 江汇 丁峰)昨天,我县举行第70个环境综合治理“集中推进日”活动。县领导沈铭权、陆为民、叶海珍、赵德清、王海瑛率队赴一线检查指导。

  县领导沈铭权、潘鸣、侯献荣先后前往示范区、孝丰镇,就高污染燃料锅炉整治,远洲项目部分区块拆迁和雨污水管网改造等工作开展督查。县领导徐卫勇、陈卫卫在示范区参加督查。

  在中策橡胶整治现场,县委书记沈铭权详细了解了工作推进情况,他强调,要强化协调,加强督查,千方百计加快整治进度。认真了解远洲项目进展后,他叮嘱,要有把企业发展规划融入镇域和社区总体规划布局的系统思维,加强产城融合、产业发展,带动区域共同发展。在督查通德路雨污水管网改造工作时,沈铭权强调,雨污水管网改造工作是改善人居环境的民生工程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强力推进项目,强化施工监管,保证工程质量,不断提升建设水平,加快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

  沈铭权指出,集中推进日行动已开展了70次,在持续护美绿水青山行动中,县域环境得到持续改善。他强调,护美绿水青山和做大金山银山两者相辅相成,绿水青山是转化金山银山的基础,金山银山是保护绿水青山的支撑,要正确认识和处理好两者的关系,就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在保护和发展中找到双赢的平衡点,努力实现人与自然、人与社会的和谐。

  县领导陆为民、王海瑛一行先后前往梅溪镇东河浜区块、昌硕街道穆王城社区小屋沿区块、上墅乡施阮村实地督查“三改一拆”开展情况。

  东河滨区块改造后,将建起商业街、住宅区、景观节点,成为群众休闲娱乐的场地;穆王城社区小屋沿区块房屋拆除后,将为县城发展腾出空间;施阮村违建厂房拆除后,将成为村里的盆景园,为美丽乡村添色增彩。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陆为民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求,各有关部门要查摆不足,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加快消除存量违建、严控新增违建;要进一步加大拆除力度,把违建拆除工作与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形成工作合力;要注重拆后利用,充分利用土地资源建设惠民项目,不断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县领导叶海珍、吕立一行先后前往梅溪镇、昌硕街道、天荒坪镇等地,就泗洲山小区污水零直排创建、县三小迁建工程、恒富工业厂房烂尾楼拆除现场进行督查。

  县政协主席叶海珍要求,泗洲山小区雨污管网改造后,要加强常态长效管理,真正发挥污水零直排创建改善民生的作用;三小迁建工程事关民生大事,既要抢抓工期保证进度,也要严格把关项目质量,做出让群众满意的精品工程;属地乡镇、相关职能部门要协调配合,梳理、解决恒富在拆除过程中的难点问题,保障拆后开发顺利进行。

  县领导赵德清率县委办、交通局等部门负责人,先后前往灵峰街道横山坞村朝花夕拾民宿,天荒坪镇大溪村坐云、夏庄民宿,对现场建设和环境情况进行督查。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德清指出,全国乡村民宿发展现场会召开在即,要以全新的面貌迎接参观考察人员,加快民宿外部硬件设施改造进度,绿化种植等工作也要抓紧实施。相关部门和乡镇加强监督和指导,提前做好应对措施,保障现场会考察期间环境整洁、车辆通行便利。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