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客户专栏 > 中信银行

湖州银监分局周明强局长到中信银行湖州分行调研指导

  日前,湖州银监分局周明强局长率办公室及监管二科负责人,到中信银行湖州分行调研指导。

  周明强局长此行主要是调研中信银行湖州分行2018年经营管理基本状况、各项重点监管工作的落实情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明年的计划打算。在听取了中信银行湖州分行郑胤冠行长代表班子所作的工作汇报后,周局长充分肯定了该行所取得的工作成绩。他认为,中信银行湖州分行在2018年的前10个月里,认真落实重点监管工作、强化内控合规管理,无论是存贷款规模还是经营效益等,同比均有较大增长,总体经营情况良好,呈现稳健增长的态势。

  针对湖州区域经济金融形势,及湖州分行的经营现状,周局长对该行下一步的发展提出了六个方面的希望和要求。一是服务要优化。针对小微业务和个人业务占比低的现状,要尽早谋划、长远考虑、补好短板。要做好业务的储备、做大基础客户,打消顾虑,在公平的市场环境中,对国有和民营经济一视同仁,大力扶持民营经济的发展。要对信贷结构进行优化,在人员、资源和机制上要调整完善,适应小微金融业务的发展需求。他透露,如何更好地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下一步银保监会将出台新的制度办法,力求在考核导向上引导、在思想认识和服务能力提升。二是经营要稳健。要始终坚持审慎经营、稳步发展的战略,而审慎经营的前提是合规。要从上到下牢固树立合规意识,使合规成为每位员工的自觉行为准则,确保业务健康发展。三是治理要深化。每个银行机构,都要义不容辞地承担起治理市场乱象的主体责任,监管部门下发的负面清单是红线,坚决不能做、不能碰。要在治理乱象的长效机制上做文章,加强日常检查和管理,使市场乱象逐步整改、逐步减少直至根除。治理乱象自律是关键,要成为银行机构的自发内生动力。四是风险要严控。要把风险控制的关口前移,在市场准入,贷前、贷中及贷后等各个环节强化管理。要了解客户,准确掌握企业经营状况及其家庭个人情况,把风险消灭在萌芽。要严字当头,加强日常排查,及时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变化情况,掌握其向好或向坏的趋势,做到主动防控,早预警、早处置。五是管理要严格。风险防控机制要健全,管理要更趋严格,关键是要抓落实,抓执行到位。各条线要从上到下,更严格更精细地抓好内控管理。对发现和存在的问题,该整改的要及时整改,问责要铁面无私,处罚要严惩不贷。要强化队伍建设和管理,对员工八小时内外的行为动态,要通过各种方式和途径予以了解和管控,发现蛛丝马迹和苗头性的迹象要及时予以遏制。通过强化教育引导、加大问责处罚力度,使员工在对违规违法行为不敢为的基础上,逐步上升到不想为的更高层次。六是监管工作要落地。监管评级是导向,要加强学习,及时掌握有关政策法规的新变化,力争监管评级的进一步提升。

  中信银行湖州分行班子及主要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表示将严格按照监管要求,落实好各项重点工作和中心工作,拓市场、强内控,努力实现各项业务的稳健发展。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