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小货车着火火势无法控制—— 三名公交司机奋勇灭火众人赞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1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贤飞 通讯员 朱慧 胡梦晨)11月25日上午7点左右,在201省道梅坑桥路段,一辆小货车着火,火势一时无法控制。此时,正好有3位公交车司机正驾车途经事故现场,见状立即停车,拿起灭火器奋勇扑救,成功将明火扑灭。

  事发当天早上,代班驾驶员周华平师傅驾驶203路公交车从递铺驶往山川,刚经过竹博园游客中心路段,发现左前方对向车道上有辆小货车浓烟滚滚。他立即减速,发现小货车司机正站在马路边向过往车辆求助。很快,小货车升起约半米高的火焰,如果着火点烧至小货车油箱,一旦起火爆炸可能会危及生命安全,后果不堪设想。

  “看到小货车司机很无助,我想到车上有两个灭火器刚好派上用场。”周华平师傅说,他立马将公交车靠边停在安全路段,并开起安全警示灯,然后打电话给公交公司领导汇报,得到同意后,他告诫乘客不要下车,然后自己提起两瓶干粉灭火器跑向着火的小货车。

  然而两瓶灭火器使用完了,仍不能扑灭明火。周华平师傅发现小货车车厢里着火的货物是成捆的布料,部分还未烧着。于是他不顾个人安危,将小货车两侧栏板打开,使用木棍将着火的布料撬下车,并让司机将车往前挪,远离着火的布料。同时还帮忙拨打119。

  就在救火时,一辆203路公交车从后方驶来,一辆202路公交车从天荒坪驶往递铺,两辆公交车驾驶员戴杞法、李小本师傅见状也靠边停车,并提着灭火器加入救火队伍中。

  经过3名公交车司机和小货车司机的共同扑救,明火被成功扑灭。小货车司机对3名公交车司机感激不已。

  在救火中,前后大约花费了10多分钟,对于这个延误,3辆公交车上的乘客都没有一句怨言,他们对3名公交司机奋勇救火的行为纷纷点赞。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