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阳光满满暖意融融 收好这份来自深秋的馈赠

全媒体记者 张卉 摄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1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志英)起床拉开窗帘,阳光洒满大地,暖意穿过窗户渗透进来,好心情指数直线上升。上周五开始的这段好天气,在周末完美延续,虽然昨天下午出现了一些小插曲,但总评分还是可以达到“优秀”等级的。

  这个时节的暖阳,绝对是上天的馈赠!前阵子连续的阴雨,竹城直接被拖入湿冷的深坑,把人给折磨得透透的!好在,小插曲过后,接下来竹城将进入多晴少雨阶段。未来五天,都将持续阳光满满的小情调,总算是把大家从湿冷中解救出来,满血复活了。

  久雨初晴后,往往刚放晴的那两天,比如说上周末,最低温反而会较之前更低,降到3℃~5℃,但如果你爱赖床的话,肯定是没赶上感受这股子清冷。随着晴好天数增加,最低温也随之上升,未来几天最低温度6℃~8℃,在阳光的照耀下,最高温一路攀爬,稳定在19℃~20℃,阳光满满,暖意融融。

  这么美好的天气,还有什么不满足的话,可能就是,这昼夜温差比较大,依旧在10℃左右,早晚穿衣要注意调节,防止感冒君来袭。另外,昼夜温差大,会造成夜里到清晨容易起雾,造成能见度下降,大家出行驾车也需小心谨慎。

  日子已经到了11月底,竹城将由深秋逐渐向初冬转换,早晨的气温让人感觉仿佛进入了冬天,不过目前平均气温还是在10℃以上,仍然处于气象意义上的秋天。距离竹城入冬只差一场冷空气,但是目前看来,怎么也得等到12月了。

  每年到了这个时候,就会有关于“今年是暖冬还是冷冬”的争论出现。近日,“中国气象爱好者”发文称,据国家气候中心气候服务首席艾婉秀表示,预计今年秋冬季赤道中东太平洋可能形成一次厄尔尼诺事件。

  艾婉秀表示,据统计,发生厄尔尼诺事件时,我国冬季偏暖的概率较高。厄尔尼诺事件是影响我国天气气候的主要因素之一,同时冬季主要还受西风带环流的影响。从历史统计来看,大多数发生厄尔尼诺事件的年份,冬季整体气温比常年冬季偏高的概率较高。

  当然了,今年冬季我国气温可能偏高,意味着出现大范围、持续时间长的冰冻雨雪灾害天气的可能性较小,但是也不排除阶段性强降温事件的发生。所以啊,该买的羽绒服和棉毛裤一件都不能少。

  无论是暖冬还是冷冬,那都是入冬之后的事情了,最重要的是过好眼前的小日子,当前正值层林尽染、落叶纷飞的时节,县城银杏、无患子的金黄,枫叶的火红,四季青的苍翠,衬托出深秋更加浓厚的诗意与韵味,就像打翻了调色盘,展现着这季节的热烈和绚烂;趁着好天气出门赏秋,是个好主意。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