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私自拆除水表——一建筑工地涉嫌偷水被查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1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小伟)近日,记者接到举报称,城区古鄣路和天荒坪路交叉口附近,一个自来水水表被人私自拆除,取而代之的是一根水管,而该行为已经涉嫌违法。

  “旁边这个水表是我们有计量功能的水表,现在他们把这个水表拆卸掉了,私自装了根软管,属于偷盗水的行为。”安吉水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黄凯告诉记者,如果没有水表的计量,所使用的水量都将不产生任何费用。

  因为这个水表8月份产生了一定的水量,10月份,水务工作人员来抄表的时候,发现它没有产生水量,后来到现场再次核实,初步判断这种偷盗水行为已经持续两个月了。工作人员随即对水管进行了切断处理,并及时关闭了阀门。

  黄凯说,具体产生多少费用,目前还在统计,但这样盗水的行为,不仅简单粗暴,而且无视法规。随后,县综合执法局的工作人员来到现场查看,发现私装的黑色水管最终接入了附近一家建设工地内。执法人员来到工地了解情况,在工地生活区范围内,集中着宿舍、餐厅、卫生间、浴室等生活用房,工作人员打开自来水阀门,已经停水。而面对询问,该工地生活区负责人却百般抵赖。

  随后,工作人员向对方发放了询问通知书和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如果违法事实成立的话,将根据《浙江省城市供水管理办法》第四十条第一项,对违法行为责令改正,补交水费,并根据情节处以一千元以上一万元以下的罚款。县综合执法局昌硕执法所工作人员俞伟提醒广大市民和用水单位,一定要做到依法用水、文明用水和规范用水。切不可为了几块钱水费,而把自己的行为置于法度之外。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