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最多跑一次”,领导干部来体验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1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泽宇)“企业投资项目审批之前在省厅系统操作,现在改为在浙江政务服务网上进行,还存在新老系统数据沟通的问题。”近日,县经信委主任高安兵到县行政服务中心经信窗口,全流程模拟体验事项办理。点击屏幕、勾选服务,他马上发现了问题,“数据沟通的事不能耽搁,投资项目联系性强、涉及面广,材料不能在网上有效流转会影响企业办事,希望加强信息联动的技术保障。”

  这一幕,本月在县行政服务中心常见。原来,我县开展了全县领导干部“最多跑一次”改革办事体验活动,要求相关部门的副科级以上干部,全流程体验事项办理,通过零距离接触和换位思考,查找工作短板,不断推进改革力度。一个个直击办事痛点、堵点的优化建议也由此而来。

  服务态度好不好?群众满意度高不高?一进门,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徐伟就细心观察起来,在了解办事清单、办理流程,随机与前来办事的群众交谈后,他把自己的所思所想直言不讳地告诉了县行政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能否通过购买社会服务的形式,增加一批服务人员,让群众办事更加方便也更舒心。”“现在我们在推行无差别全科受理,群众进一扇窗办多件事的渠道有了,但对工作人员来说工作压力也大了不少。能否参考其他地区模式,对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办件量进行综合打分,差异化进行奖励?”一番话入耳入心,也说到了关键处。

  公安窗口办件量大,所涉事项也与群众生活关系密切,成了不少干部们关注的焦点。“我县身份证邮寄业务还是由办事群众买单,能否政府出资增加这块服务?”“特种行业许可证办理现在是先要到市场监管窗口进行注册,再到公安窗口受理,一来一去群众办事就跑了两次,要打通网上渠道,实现数据跑……”该窗口相关负责人介绍,意见反馈不少,目前已梳理了可尽快补缺优化的内容,将对标对表抓落实。

  “县国税、地税局合并后,个别同一事项的办理流程、所需准备材料的说明不一,容易给群众造成困扰,要马上进行统一。”“24小时‘市民服务之窗’已经运行了,很多事项办理可以做到没有‘昼夜之分’,当务之急是要加强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据了解,我县目前各部门、乡镇(街道)的相关干部,都已提交了体验表,上面详细罗列着体验事项、发现问题、整改措施。这些优化建议也将作为县跑改办下一步优化的重点,真正做到服务靠前、提高窗口服务水平和办事效率,促使我县“最多跑一次”改革实现率、满意率全面提升。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