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声声呼救惊醒村民 坠渠老人及时获救

  昨天凌晨5点多钟,一名62岁的老人行经天子湖镇高禹村一座小桥时,不慎跌落到四、五米深的排水渠里,所幸被及时救起。

  据居住在高禹村丰和苑小区的报警人卢女士介绍,当时天还没亮尚未起床,朦朦胧胧中,隐约听到外面有人不断呼喊“救命”,她立即起床到外面循声查看,发现有人掉落在附近的排水渠里,由于水渠较深,看不清楚下面人员的状态,她立即帮忙报警。

  卢女士称,在救援人员赶到之前,小区周边很多村民听到呼救声陆续起床查看,当时的气温大约4至5摄氏度,村民使用手电筒照射,发现一位受伤的老人靠坐在水渠里,渠中水流较大,老人身体冻得瑟瑟发抖,有位好心人拿来一件厚衣服给她盖在身上御寒。

  随后不久,天子湖派出所、消防专职队等救援人员赶到现场。救援人员在排水渠边沿架设伸缩梯,3名救援人员随即进入排水渠,因受伤老人双腿受伤无法动弹,救援人员将救援腰带系在老人腰间,然后顺利将她救了上来。

  当时救护车还没赶到,两名救援人员脱下自己的救援服给她盖上保暖,还有一名年轻的救援人员让老人靠在自己身上,帮她御寒。

  经天子湖派出所民警询问,得知受伤老人是天子湖镇吴址村人,家庭比较困难,当天凌晨,她独自一人出门捡废品,途经事发地,不慎跌落到排水渠里,导致双腿受伤。当天清晨6点多钟,老人被送到县人民医院救治。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