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新生代企业家传好接力棒

  上周,梁家河村迎来了10多位“两山”理念诞生地的年轻企业家。学党史,忆苦思甜,短短几天,大家学到了很多。“实地体验过,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艰苦奋斗,对党的敬意油然而生。”铭隆家具有限公司总经理戚月琴说。

  戚月琴是我县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的会员,一同前往梁家河村的也都是联谊会的成员。在县工商联的组织下,新生代企业家接受了红色教育。“虽然大家都很忙,但是却依然花了几天时间来学习。”县工商联副主席胡惠芬介绍。此时,距离戚月琴动完手术只有20多天,她本该静养,却不愿放弃这次机会。

  接受红色教育是新生代企业家每年的惯例,在一次次的学习中,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感得到提升。戚月琴的另一个身份是两山公益协会的发起人,做公益成了她生活的重要部分,每年六一,她都要去贵州为那里的孩子做公益,这个习惯坚持了10年。像戚月琴这样热心公益的新生代企业家还有很多。吉木数码总经理牛成智除了经常捐钱捐物给贵州从江老家,还带领家乡群众来安吉就业。

  我县新生代企业家还有一个特点,对新生事物更易接受,但是缺乏经验。也因此,一年两次的传承大讲堂、一年一次的主题培训成了他们“充电”的最好时机。今年的传承大讲堂上,中源家居董事长曹勇给年轻企业家们上了一课,分享了自己的经验;7月举行的培训班上,年轻一代企业家们认真学习,对当前经济的形势认识地更加清晰了。

  认清形势,富有责任感,新生代企业家纷纷作为。“创二代”李广宁没有经营自家的家具厂,而是经营着浙北大峡谷景区,今年十一,玻璃栈道成了热门打卡点,他的营销模式得到了最直接的认可。在9月20日举办的浙港青年企业家论坛上,我县亚冠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总经理楼永明作为浙江3个代表之一,与香港年轻企业家面对面交流,并成功把安吉推介出去。“在这样的场合,能想到推介自己的家乡,难能可贵。”胡惠芬说,楼永明推介安吉的背后,是连夜查阅安吉历史与香港情况的努力。

  “通过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的组织、培育,我县新生代企业家社会责任感、艰苦奋斗的意识显著提升,而且还逐渐熟识,相互帮助,在当前经济形势下,这支愈发成熟的队伍,正从老一辈企业家手中传好接力棒。”胡惠芬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