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露天焚烧垃圾,太不该!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1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军)近日,有市民反映,在城南君悦上居附近,有人连续几天都在路边焚烧垃圾,对周边的环境造成很大的影响,记者随即赶赴现场。

  在位于城南的半岭路上,记者看到,一堆垃圾正在路边焚烧着,路两旁就是居民的住宅小区。垃圾中有一次性茶杯、塑料袋、竹签等生活垃圾,焚烧产生的烟雾随风扩散,散发出难闻的气味。附近的环卫工人熊师傅也看到了当时的情形:“这堆垃圾是早上7点左右,由三名老太太用小车拉到这里来的。”据熊师傅说,在这条路边焚烧垃圾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旁边都能看到一些焚烧留下的痕迹。“昨天和今天都在烧,路上、人行道上都有垃圾在焚烧。”

  熊师傅说,烧垃圾的大多是周边小区的居民,他曾当面阻止过,但并没有成功。“烧垃圾的人说是家中老人去世了,要将逝者的衣服、铺盖以及一些东西全部烧掉。”

  由于考虑到当地的一些风俗习惯,熊师傅一时也没有把这堆焚烧的垃圾清理掉,记者也随即联系了城管执法人员,工作人员来到现场后,马上组织人员进行了清理。

  据了解,我县一直在推行“移风易俗文明治丧”行动,提倡保护环境绿色殡葬,县民政局副局长李震伟表示,直接露天焚烧的行为严重损害了公共环境卫生。“我县从2016年开始就规定丧葬活动禁止燃烧纸钱以及烟花爆竹,目前所有的生态公墓、殡仪馆以及镇村的守灵分中心里面已经全部做到了禁燃禁放,而农村在办丧事的时候,也基本做到了禁燃禁放。露天焚烧产生的垃圾,不仅影响了环境,也给周边居民的生活带来了不便,我们也呼吁大家抛弃露天焚烧这种陋习,对丧葬场所的垃圾,可以按照垃圾分类进行处理,同时对逝者生前必须焚烧的遗物,可以携带到殡仪馆一起火化!”李震伟说道。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